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一柱擎天的大喷泉(Jet d'eau)吸引了每个游客的目光。想知道到底140米的喷泉的水柱有多高?看看旁边的商业建筑物就知道了。大约相当于45层楼高。

 

 

 

 

从我们酒店的方向走去喷泉,会经过这个位于英国花园(Jardin Anglais)大花钟。也是这里的地标之一。

 

 

 

 

“滔滔不绝”,应该就是这样吧?大喷泉每秒喷出500公升的水量。

 

 

 

退休人士早上没事情做,就带了宝贝狗狗来公园。自己坐在椅子上,把狗绳绑在椅子上,狗狗有特定的范围自由活动。

 

 

 

真好,在公园可以认识到其他的朋友。

 

 

 

还是乖乖回到主人身边撒娇。

 

 

 

如果被这个水柱射到,肯定一命呜呼。

 

 

 

在瑞士的湖畔,都会看到天鹅。拿来做烧烤一定很好吃。

 

 

 

来到了大喷泉的下面。喷泉很大,阳光经过水帘的折射现出了彩虹。

 

 

 

要离开远一点才看到完整的彩虹桥。看起来风和日丽,其实大喷泉下全是水雾,风也很大。我的脸快要被冻僵了。

 

 

 

近距离看由发动机驱动的水泵(喷泉的源头)。这个喷泉的来历是有一段古的:话说在1886年,这个大水柱其实是日内瓦手工作坊的排水口。这个手工作坊位于日内瓦水上剧院。日内瓦政府发现这是个很好的tourist attraction,于是就把这大水柱搬来日内瓦湖上,还装上了新的电泵。当时,此举曾经被日内瓦的市民反对,他们认为这样会破坏了日内瓦湖的清幽。后来,这个大喷泉真的成为了著名的旅游景点。反对之声也越来越弱了。

 

 

 

 

 

 

湖畔的树枝为整个宁静的画面增添了一点的韵律。

 

 

你看你看,小肥虎还学那些专业摄影人的摄影构图法--〉Framing。用树枝来当像框。

 

 

 

很有阿甘的味道。(小胆:“像流浪汉多一点。”)

 

 

后记:

1)小胆是我家最肥的公猫。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传:日内瓦之市区即兴乱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