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钟爱这栋白色的教堂。圣心堂(Sacre Coeur),就坐落在Montmart的一个小山坡上,是巴黎的最高点。圣心堂内有一个耶稣张开双臂的马赛克拼图从天而降。为何从天而降?因为,这马赛克拼图就在圣心堂的圆顶(Dome)上,我们在教堂内看到就觉得耶稣从天而降。 《珠光宝气》里Constance(黎姿)和Terrence(陈豪)感情出现纠葛时黎姿就是在圣心堂点里点燃烛光。

 

 

 

一大早,我们就在酒店的地下室吃早餐。

 

 

 

 

选择不多,除了面包之外还是面包,除了果酱之外还是果酱。我本身不太喜欢果酱,我只能接受牛油。所以,我也真不知道法国人的果酱是如何的不同。

 

 

 

 

幸好,这里有我最喜欢的牛角面包(Croisant)。 在欧洲几个国家吃早餐的时候,都是牛角面包比较快没有货。Sri跟我说,千万别在法国人说别人的牛角面包有多好吃。因为,在自大的法国人回告诉你:“法国的 牛角面包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你不可能在法国以外吃到更好吃的牛角面包”。真是有够自大的。可是,无可否认,我在欧洲吃到的牛角面包都很好吃,虽然我无法辨 识欧洲各国的牛角面包的味道有啥分别。

 

 

 

在欧洲游的时候,我们的桌上通常都会出现这样的食物:牛角面包、牛油、蜜糖、香肠。其他的, 我都不太能够接受。所以,我的便秘是有原因的。。。。。。

 

 

 

7早8早就搭地铁来Montmart。这地铁的路线比较不拥挤,而且中途还会像我们的LRT那样跑上路面。

 

 

 

来到了Montmart啦,一看就知道是旅游区。

 

 

 

高高在上圣洁无比的圣心堂。

 

 

 

上次Eric在傍晚的时候驾车载我们来Montmart区闲逛,所以我们没有机会看到圣心堂在青草地的样子,而且当时在夜间所拍的照片也多模糊。这次,我怎样都要拍个够本。唉!还以为可以拍蓝天白云,可是就是天黑黑。

 

 

 

我们也意思意思进去教堂内看看,那耶稣从天而降的马赛克拼图震撼依旧。 可惜,里面禁止拍照。

 

 

 

谁有看TVB“珠光宝气”?有看多这戏剧的话,肯定对Constance家里的那幅经典大照片很有印象。在照片内,Constance和Terrence背对着镜头,他们的前面就是巴黎的全景。这里,就是那张照片取景的地点。Sri没有看过《珠光宝气》,所以就是抓不到我要的角度。

 

 

 

我亲自下场拍了这张,可惜的是大小肥虎没有出现在这张照片内。

 

 

本来想去红磨坊那边看Cabarat Show,一来是票价不便宜,而来是真的没有力了呀。。。。。。算了,我觉得我还是会再来巴黎的。所以,以后再看吧!

 

 

旅游贴示:

1)上圣心堂,可以做缆车或者是走上去。我当时是走上去的,不觉得辛苦。

2)在圣心堂附近会有黑人突然出现然后用绳子绑着你的手,如果要松绑的话就得给钱。这等于是绑架勒索嘛!所以,来到这里要特别小心,不要理睬任何陌生人就是了。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传:巴黎之蒙田大道的奢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