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台电脑购于1999年。那是一台桌面型电脑, Acer Aspire。当年的硬碟才4GB而已,配合乌龟速度的diap up connection,我还能通宵和网友聊天。真佩服自己的耐性。

这台电脑用了大约5年,这5年当中也有自己买硬碟和记忆体然后升级。到最后,发现CPU好像会走电,也就不太去碰这电脑了。除此之外,也有用过几个月的Compaq笔记电脑,AMD proceser,键盘热到烫手。最后,把这笔记电脑给卖了。

和叶先生拍拖后,就用他的IBM笔记电脑。IBM笔记电脑四四方方的,设计非常的“老实”,而且蛮重的。可是,这笔及电脑的performance是好得没话说。这台电脑是叶先生在2002年的时候买的。

好景不长在,这台笔记电脑最后也瞎眼(screen坏了),可是心脏(CPU)还是活的。因为换个新的screen不便宜,而且这台笔记电脑年纪也大了,所以我们没有打算去修理。

现在,我用着叶先生的Dell桌面型电脑。我最讨厌的电脑就是Dell电脑,因为performance非常地差。我工作了那么多年,也换过不同的公司,都是在用着Dell电脑(desktop和laptop)。用了几款Dell的desktop以及laptop后,我的结论是:如果我自己出钱买电脑,我肯定不会买Dell。叶先生实验室内的3台Dell电脑也在一年内烧了。

最近,突然想买一台小笔电给自己,因为我已经5年不曾拥有自己的新电脑了。再加上我通常只是用电脑来上网、下载东西、写部落格、做简单的文书,所以我觉得小笔电的spec已经符合我的需求了。而且,我希望以后出国旅行的时候可以带着轻盈的小笔电,那么就可以在飞机上(搭airasia的时候)看戏听歌、在酒店房内上网、以及把路途所拍的照片都储存在小笔电内。

我看上了Acer Aspire One Happy以及Asus Ee PC 1015 PEM。

 

 

这是Acer ASpire One Happy粉色系列。RM1299

One Happy.jpg

 

 

 

 

 

我个猫比较喜欢青色,可是目前马来西亚只有桃红色以及紫色而已。太扫兴了。

Happy Green.jpg 

 

 

 

 

这是Asus Ee PC 1015 PEM。RM1499

 

Asus White 2.jpg

 

 

个猫觉得白色景点耐看,可是那荧幕的边缘是黑色的。不知是否有高人可以指点迷津--〉有什么办法把那黑边弄成白色?

Asus Whit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