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Apr 2011(星期五)

终于踏入此行的第一站,比利时(Belgium)的首都-->布鲁塞尔(Brussel)。这里,也是Audrey Hebrun(奥黛丽赫本)的出生地。

从机场搭火车去Brussel Midi Station的途中,遇到一个死安娣。这安娣看我们两个大包小包地,竟然叫我们把行李放到门口的位置,她就是要坐我们放着行李的位子。我看看四周,其他的人也是把行李放在身边的位子呀。为什么她就是要挑我们?当时火车快要到我们的站了,所以我们也就把位子让给那个死安娣,连人带行李地站在门旁边。我们还看到其他地方其实有蛮多空位子的,可是为何那死安娣非要kacau我们不可?欺负我们是亚洲人吗?我靠!当时我本想马上去面子书唱衰比利时人的。因为,我们在瑞士遇到所有的当地人都是对游客100%友善地!这比利时安娣简直就是在倒比利时旅游业的米!可是,后来比利时旅游业有了转机:我们身后马上有个身穿西装的白领男人问我们要去哪里?他跟我们在同一个站下车然后带我们到车站内然后指出我们应该去的方向。这男人刚才也目击那死安娣如此不礼貌对待游客,所以他才自告奋勇帮我们吧?就因为这有教养的男人,才挽回我对比利时的好印象。

搭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整个人都谢了。我们下榻的酒店(Euro Capital Hotel)在Brussel Midi Station的对面。所以,一下子就找到酒店的位置了。

洗了个脸,我们就去名胜地走走了。

 

 

先看到这个传说中的小便男孩。一大堆的游客围着他拍照。

 

 

从就在小便男孩的对面,我们看见了比利时皇家巧克力专卖店--》Godiva。当时的温度才大约17度,也有阳光。可是,风蛮大,所以还是觉得冷。再加上我没有穿sweater,所以鼻涕决堤了。看到Godiva里面有卖Hot chocolate,马上买一杯来止鼻涕。是的,当我鼻涕决堤的时候,我都是得喝热饮的。这Godiva Hot Chocolate真香滑呀!回家后Milo可以丢掉了,因为除却玉山不是云~

 

 

Godiva店内卖的各色巧克力。

 

 

就在Godiva的对面,有一间和Godiva一样有历史有背景的Neuhaus。听说Neuhaus的历史比Godiva还要久远的。

 

 

比利时除了出名的巧克力之外,还有香脆的waffles。大家都一人一份地在街边大快朵颐。

 

 

来到了布鲁塞尔的地标--》Grand Place广场。已经晚上7点多了,还是蓝天白云。春天的欧洲果然是游客的天堂,白天长黑夜短。

 

今天打算就是乱乱走,纯粹relax。所以,在广场那边玩50mm f1.8的镜头。

 

 

当我正在扭动屁股要整顿最好的姿势拍照的时候,突然冒出2个洋子2个洋妞在我旁边搭拍照。洋人就是特别喜欢heboh,来欧洲几次都遇到有洋子们突然杀出来搭拍照,哈哈。这照片我们看起来是否像一伙的同学啊?

 

 

传说中的Chez Leon。网友大力推荐这家餐厅。这餐厅位于布鲁塞尔的美食街,整条街都是这种海鲜餐厅。记住哦:最外面的餐厅总是比较贵的。这Chez Leon在美食街的后半段了,价格还可以。

 

 

EUR31.30套餐内的shrimp。

 

 

套餐除了薯条,还有这个mussel。我们选了这white wine煮成的mussel。味道好极了!大约有50多只mussel。

 

 

我点的鱼。这是侍应生介绍的,酱是由7种herbs煮成的。味道特别。貌似有网友曾经推荐过这道鱼,说是比利时的道地菜肴。

 

 

真是大快朵颐啊~~~超喜欢这white wine煮成的mussel

 

 

吃了晚餐,就在广场附近走走看看。我那么勇啊,只穿一件T shirt。鼻涕又决堤了。

 

 

天气冷,我们晚餐后就回酒店了。这是我们的房间。EUR78一晚包早餐。我还记得这家酒店就在火车站的对面。来开窗帘,可以看见一列列的火车在窗前走过,火车就好象地平线一样把窗前的景色分割成两半。

 

比利时给我的感觉跟瑞士很像。小巧,可是打理得井井有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