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 2011

今天,爵士打算带大家游花园哟!

我们今天也是放射性地去Keukenhof一日游。 

 

Keukenhof,就是trigger次2011欧洲游成行的。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我们先从Delft车站搭火车去Leiden Central,跟着在那边搭54号巴士。我们在Leiden Central买包票,就是包来回Keukenhof以及花园的如门票。巴士车站就在Leiden Central大门口转右就是了。衰啊!很多人,我们就这样占巴士站到Keukenhof,25分钟的车程呢!还记得火车上有两个矮矮的印尼人,他们整个路程就在那边大声说话,好像他们包了整个车厢一样!我真的很赌懒搭公共交通大声喧哗的人,非常没有水准!

 

虽说我看不到一整大片的郁金香花田,可是我也心满意足了。毕竟,游郁金香花园是我多年来一直挂在嘴边的。

 

 

身上这件青色外套是在逛布鲁日古城时,在城内的H&M买的。当时H&M做promotion,这外套原价EUR39.95, 折扣后才EUR20,我当然不放过它啦。H&M是北欧的廉价牌子,类似西班牙Zara平价衣服(可是Zara在马来西亚的价格却是西班牙的double)。可惜,H&M在马来西亚并没有分行,去香港才可以买到。

 

 

Keukenhof每年只开放两个月(3-5月)给公众参观,现在才4月头已经不见一大片的郁金香花田了。照片中那五颜六色的线条其实就是仅存的郁金香花田。要是早点来,就可以沉浸在一大片的花海了。

 

 

虽说没有了花海,花园内还是有很多tulip flower bed。

 

这照片拍得好辛苦啊!当时有个印度团,一大堆印度人涌进来。印度人就是这样,当人家在摆pose要拍照的时候,他们就会突然不识趣地出现在你后面。大佬!你们喜欢那种印度戏的照片(背景有很多甲乙丙丁),可是非印度人是不喜欢这样的好不好?!我有好多次都是被这不识趣的印度人搞到potong stim。原来不知是我觉得这样,阿拉伯美女也觉得potong stim。我看到两个性感阿拉伯美女躺在花旁边要拍照了,突然冒出两个印度人在他们旁边。阿拉伯美女露出了赌懒的表情。这些印度人,你们就不能等别人拍玩你们才过去拍吗???

 

 

虽说不能践踏草地,可是每个游客都是这样。不走近花朵,怎么拍照啊?

 

 

拥抱着郁金香。

 

 

整齐的排列。想不想地毯啊?

 

 

 

学人家倒拍,真的不简单。

 

 

这里也有卖很多郁金香的种子,有在包装袋内的,也有的是在罐头内也!我这个大山龟这次算是大开眼界了。可是,基于马来西亚的天气是那么地热情,我觉得就算我把种子带回家,那郁金香也不会开花的。上次从金马伦带回来的非洲菊都会给我种到死,所以 我还是别拿郁金香的生命来开玩笑。如果有谁成功把荷兰的郁金香种子成功种在KL,请马上通知我。

 

 

遇到几个友善的安娣自告奋勇帮我们拍照,我们才能难得地来个合照。多么鲜艳的红、多么绿油油的草地。

 

 

花园真的好大啊!双脚走到累都还没走完。里边的餐厅卖的都是普通的西餐西饼,我们也只是随便吃了一点。这里啊,突然间热,突然间吹冷风,我在游花园的时候就这样把外套又穿又脱的。

 

这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street organ。Street organ看起来想大大的流动小贩车,而后面就是操作street organ的工作台。看到工作人员把一本有很多code(看起来就是很多洞洞)的“书”放进机器内转。这“书”其实就是一张长长的厚纸皮,折起来就像古书了。当这“书”被转进机器的时候,street organ内的乐器(有锣鼓、风琴、摇铃等等)就会开始玩音乐了。机器旁堆了很多很多的“书”,一本书就是一首歌。曲目有流行乐,也有古典乐。非常地好玩呢!(注:以下street organ照片皆摘自别人的网页,非本人作品).

Street Organ 1.jpgStreet Organ 3.jpgStreet Organ 2.jpg  

 

旅游贴士: 

1)最后一趟巴士是7.30pm。不要在花园关门后才去搭巴士,这样很危险,随时会miss掉。

2)Keukenhof只在春天(3月到5月)开放给人参观,所以这段时间是最多人来荷兰的。酒店也因此而爆满,就算还没爆满,那酒店住宿费都是水涨船高。建议别在这个时候玩即兴旅行(去到荷兰才找酒店),还是早早预定比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