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Apr 2011

我们在荷兰的第一站就是戴夫特(Delft),叶博士的conference就在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Delft (TU Delft)

我们在9 Apr (星期六)逛完Brugge古城后,就直接搭火车来Delft了。要转车,真累。更累的是,下错火车站了。本来应该在Delft站下车,可是我们却在Delft Zuid站下车。我们在问了个年轻人后才知道自己下错站。没办法,回到火车站,等下一趟(大约30分钟)的火车。

到达Delft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幸好现在是春天,天色才刚暗。既然天色已暗,我们这两个疲惫的灵魂也懒得拖行李走去酒店。花了个EUR10taxi去。

 

 

我们下榻的小酒店名为Hotel Juliana,就在戴夫特小城一个住宅区内。酒店的外观就是那种欧式的屋屋,里面的摆设都是很“欧味”的:有玻璃窗的木门、大大的窗口、可爱的烟窗。

 

 

酒店内的餐厅,餐桌上有个天窗采自然光。而我们的房间就是这道门后面走廊的左边最后一间。

 

 

 

欧式早餐。

  

 

餐厅的另外一个角落

 

我的房间有个大大的窗口。把窗打开,冷冷的风吹了进来。我就在这大窗口旁上网。这里的internet是免费的。可是,每两个小时就得去reception拿新的password。

 

 

酒店距离戴夫特火车站不是很远,步行大约20分钟吧。这住宅区非常地宁静,当我们步行去火车站的时候,就会看到每家每户的室内活动。他们的屋子哦,都有大大的飘窗,飘窗没有安装丑陋的铁花。透过明亮的窗口,看到家庭主妇们都在陪着小baby,有的正在做家务。他们屋子里面的摆设有的是走IKEA路线,有的是走乡村风。这就是我要的生活啦(除了照顾baby)。

 

 

很难想象酒店旁边就在住宅区内。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Keukenhof花园

11 Apr (星期一),我们决定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我们在Delft火车站后面的脚踏车中心租了两架脚踏车逛Delft城。一架脚踏车的租金一天EUR7.50,一架脚踏车的depositEUR50,最迟得在临晨1点钟归还。

 

正要出发走路(大约10多分钟)去附近的火车站后面的脚踏车中心。

 

 

路途中,发现了这只可爱的大头肥猫。从他颈项上带着猫带,就知道他是住在附近的家猫。他很怕我也。。。可能他知道我对他意图不轨。。。其实我也只是想抱抱他而已。。。每次来欧洲都会遇到大肥猫,而且都是大头的。

 

 

来到了脚踏车中心。

 

 

 

荷兰除了郁金香以及那犯罪之城,另外一个特色就是--》脚踏车。不论是城市还是乡下都看到脚踏车。

 

 

戴夫特的年轻人都以脚踏车代步。我们就看到很多美女身穿迷你裙,把她们的LV Gucci挂在脚踏车上,骑着脚踏车去火车站搭火车。

 

 

我们两个就这样骑着脚踏车在市区乱逛。基本上这里是脚踏车以及行人大过车子的,所以骑脚踏车不会怎样危险,马路上也有脚踏车专线。

 

 

我们胡乱逛,胡乱拍照。脚踏车快速地走,我感觉到冷冷的风在耳边“呼呼呼呼”地叫。骑脚踏车比走路逛好玩多了。

 

 

脚踏车中心的人告诉我们如何锁好脚踏车,只要把钥匙带着不要弄丢,就算脚踏车被人偷了也有insurance保。

 

逛啊逛地,来到了广场。广场附近有贩卖纪念品的店铺,觉得价格便宜。跟voledam的价格差不多,比阿姆斯特丹的便宜。

 

 

这个好像火箭要起飞。

 

 

我们两个人骑着脚踏车迷路,最后终于来到了Technology University Delft。在他们的校园,大家都是骑脚踏车的。咱们看起来就像那里的学生一样。

我们把脚踏车park好锁好,跟着就进入大学的饭堂吃午餐。饭堂的外面就是青青的斜坡,学生们都在那边席地而坐吃午餐。哈哈,这里的饭堂有卖Nasi Sambal Daging喔!大份的才EUR4,就买了一份。嗯。。。。。。没有feel到任何的辣味。果然是给洋人吃的。发现饭堂内的食物都超便宜的。我以前大学内的食物都比这里的贵很多。我们拿了一份大Nasi Sambal Daging、一份马铃薯泥加salad、一瓶可乐,才EUR8.50而已。

 

 

 

叶博士得去present他的论文了,而我就在饭堂用笔记电脑把这篇日记打好存档。等叶博士搞定后,我们就把脚踏车骑回去脚踏车中心归还。

回程看到到美美屋屋。

 

 

把脚踏车归还后,我们就步行回酒店拿行李。

 

 

然后去下一站:堕落之城---》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唉,又得走回那火车站。

 

后记:

虽说我们住在戴夫特两个晚上,可是就只有一天是在戴夫特逛,也就是那让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的脚踏车迷路记。我到现在,还觉得在戴夫特骑脚踏车好像就在昨天一样。而叶博士在我前面骑脚踏车的背影,相信到我老的时候都还记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