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pr 2011

最后一天待在阿姆斯特丹了。今天没去近郊,所以就在市区乱逛。我最喜欢乱逛了,因为随时都可能淘到宝。这比逛博物馆好玩多了(目前我只喜欢巴黎的卢浮宫博物馆)。基本上,阿姆斯特丹这个城市都还蛮大的,我只是在Dam Square, Princestraat, Spuistraat这几个区域逛。反正都买了全天票,就搭市区内的tram乱逛去吧。我们在阿姆斯特丹逛市区都是乘搭的。那是个天气蛮好的早上,我们还去了Spui附近著名的咖啡厅Cafe Hoppe喝咖啡。 Cafe Hoppe开业于1670年,算是老字号了。图片的天空真的是这么地蓝,我并没有调过色的。

 

 

 

觉得城市内满街的行人,人人都拿着地图。看来,这里是个被世界各地游客拥抱的城市。荷兰的cheese很好吃,可是好大块,很难带着重重的cheese继续我们的旅程。所以 就不买了。

 

 

旅行的时候,一定要到当地的超市看看。这样,才能知道当地人的品位。看到这个Babi Panggang Nasi,很是感动。在我那什么都boleh的国家,babi是不能这样公开在超市卖的。就算卖,也是在Jusco某个隐秘的角落卖。猪有罪啊?

 

 

欧洲超市内的食物都是便宜的。最喜欢就是逛他们的超市水果吃。

 

 

超市附近有个鲜花市场Bloemenmarkt,这里可以买到各色花卉的种子。

 

 

水坝广场是我最常到的地方了。因为这里的附近就是火车站以及红灯区。

 

 

就在Damn Square的De Bijenjorf购物中心内,我把Mulbbery Alexa拿下来。我的小皮皮Alexa帅到不得了,跟我的靴子配到绝!接下来的旅程,我的小皮皮Alexa就陪我逛了很多个城市。

 

 

哈哈,阿姆斯特丹的地标,就在梵高博物馆的附近。本想进去梵高博物馆看看他老人家的画作,可是排队的人龙实在是太长了。我们也就放弃,直接来这个公园拍照。

 

 

荷兰的女孩多么地浪漫,除了装扮自己,也为脚踏车打扮。

 

 

再见了,可爱的荷兰。莫名的伤感,我7老80的时候,是否记得我们两个在荷兰留下的脚印?

接着,我们得前往一个时髦却有沉重的城市--》德国的柏林。

 

后记:

1)欧洲境内有很多廉价飞机,Easyjet通常都是最便宜的。我记得当时飞往柏林的飞机好像飞得很赶似的,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