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ept 2011

 

 

4月尾从欧游回来后,就每天忙着工作、准备大提琴考试、看电视剧。上个星期举国共襄盛举老娘的猫诞,所以我又再旧地重游,去Cameron Highlands呼吸冷空气。是的,Cameron Highlands的确是我的annual get away。

 

 

 

 

 

9月1日(星期四)一大早(早上5点多)我们就起床了。梳洗完毕、把足够的猫粮及食水·准备好在猫房、吩咐3个猫儿子要乖乖顾家后,我们就乘着黄甲虫出发了。

原本的计划是要在Highway驾车的时候看日出,然后停在Jejantas吃KFC早餐。岂知叶博士7早8早就喊肚子饿,我们唯有在附近的McD吃早餐了。

 

看,今天整条Federal Highway都是我的。

 

 

 

天气怎么这么热?都上了山可是温度不见得低。来到了这瀑布,就来泡一下脚,让我脚部的精华留去瀑布的下游,让在下游戏水的朋友获益良多。

 

 

 

 在forum看到有人说这家餐馆的咖哩鱼头好吃,所以就来试吃。

 

 

 

 这罗汉斋。。。。。。不好吃。根本就不入味。

 

 

 

这就是传闻中的咖哩鱼头,不外如是。只吃到咖哩粉味。个人觉得,所谓“好吃”,就是吃在口里的时候是五味陈杂的。只有非常新鲜上好的材料才能只用一种味道(因为太多味道就会掩盖材料本身的鲜味)。这take order的安娣好奇怪。我看到menu上的咖哩鱼头有大和小的分别,价格也不一样(大的比较贵一点)。就问她大和小有什么分别(是想要知道我们才两个人order小的会够吃吗),expected的答案应该是详细的解释大/小的鱼头的沙煲都多大然后里面有大约几块鱼头。她竟然说:“大的就是大的,小的就是小的”。多么妙的回答呀!

 

 

 

这个是排骨王,这排骨是没有骨头的。吃了这顿饭,我非常后悔来这里用膳。我随便就可以在KL PJ找到一间餐馆比这家餐馆的食物好吃。

 

 

 

怎么搞的啊?金马伦为何26度?不是19度吗?吃了那再也普通不过的香港小馆的午餐后,我们就去从Tanah Rata开车上去Brinchang的The Smoke House了。我们的房间不在Smoke House的旧cottage内。我们的房间在new wing,也就是图中红色电话亭的后面。

 

 

很英式乡村风。

 

 

 

听说英国有很多这种红色的电话亭,很想马上飞去英国。去了那么多的欧洲国家城市,就是没有去到那曾经殖民马来西亚的英国。回想起来,真是唏嘘。要是汉奸当年没出卖马来西亚的华人,我们现在可能就会跟香港一样繁荣,可能还手持大英帝国的护照哟,不用搞到需要跳飞机。

 

 

每一间房间都有自己的名字,我们的房间是Halcyon。

 

 

看,The Smoke House内的家具设施都比较新,没那么多灰尘。Bala Chalet房内的沙发看起来古老多尘,只宜观赏不宜使用。

 

 

 除此之外,The Smoke House内的橱柜也比较大。

 

 

 Flat screen电视。

 

 

 电视旁边有complimentary的矿泉水、茶包、即溶咖啡以及烂了的水果。:P

 

 

 由内往外拍。

 

 

 哇!有浴缸也!虽然自己的屋子房间内也有浴缸,可是我还是希望酒店内也有浴缸,因为我怎能错过在度假的时候泡澡呢?这里的heater很好。不像Bala Chalet那煤气heater,冲凉冲到一半水会突然变冷。

 

 

沐浴用品。

 

 

 

丢下行李,就去蝴蝶公园。

 

 

 

 

 

 

重头戏来了!我们在逛完夜市(就为了吃炸番薯蛋炸金针菇炸鲍鱼菇、买蜜糖)就到附近的Highlands Charcoal Steamboat Restaurant吃火锅了。这家火锅店不在大路旁,而是在消防局对面的商店后面。

 

 

 

 去了金马伦这么多次,这是我们第一次吃火炭火锅。一个人头RM16。

 

 

 

时常听人说火炭火锅比那种煤气火锅好吃,这次总算可以亲身尝试了。

 

 

 这里的火锅材料都是菜多。

 

 

 这个啊,到最后都只是意思意思烫几条来吃而已。

 

 

 

 传说中的火炭火锅来了!火锅刚上桌的时候,我就先试一下那汤底,果真的是甜!

 

 

 奇啊!我这个少吃蔬菜的人怎么觉得这蔬菜火锅好吃啊?甜到!

 

吃罢,就回到夜市买珍珠玉蜀黍打算送给同事们常常。这里的珍珠玉蜀黍是可以生吃的。

 

 

回到The Smoke House,就到lobby坐坐。氛围很好,非常地宁静。 不过,长期在这种弱光的环境,很容易得近视。

 

 

 

英式乡村屋内一定有的暖炉。

 

我们的房间有免费的Wifi,我就上网把布拉格的第一篇游记完成了。叶博士就忙着看电视播放着的足球赛。

 

下个回合介绍The Smoke House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