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1(星期四)

张学友1/2世纪巡回演唱会大马站,终于在12月8日开唱了!

两个月前,收到美琴的一通电话问我是否有兴趣跟她一起去看。她说12月8日是特别加场的,因为12月9日至11日的3场演唱会都满座。于是,我就去Sogo那边买了两张各RM228的入门票。接着,就是等待这个年度音乐盛宴的到来。

当晚,美琴来我的公司接我下班,我们先到附近的McD吃了个简单的晚餐,接着就去Stadium Putra了。

Stadium Putra外面都是些贩卖食物饮品的档口以及赞助商的booth。

 

 

 

我们买的位子是斜对着舞台的。当晚所看到的角度就如照片所显示的。看到大大的张学友银幕,心里甚是期待。张学友的歌曲陪伴着我长大,怎样都得在他(我)有生之年听到他的现场演唱才算无憾。我什么时候知道张学友这歌星的?当时他还没有爆红,我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时候,他当时正唱着“太阳星辰”。

 

 

听说主办当局还在每一场的演唱会都加200个位子。7点多,歌迷开始入场。

 

 

上一次和她看演唱会,是10年前的事了。当时我们看的是周杰伦在大马首个演唱会。当时周杰伦才刚推出他的第二张专辑“范特西”不久。如今,10年人事几番新,我们的友谊依旧,除了多了几条鱼尾纹,几乎没什么改变。

 

真是制作认真,绝无欺场的演唱会!1/2世纪演唱会,主要是为张学友几十年来的歌手生涯来个summary。一开场就是一连串的爵士乐,听说他最近推出了爵士专辑。我已经好久没有听中文电台了,所以对中文乐坛的新歌新闻都觉得陌生。不过,我本身就是爵士迷,所以还可以接受的。为了让歌迷更加能投入他开唱一连串的几首歌曲所带出来的讯息,银幕播放着他特别为这些歌曲拍摄的一段爱情故事。故事背景在澳门,女主角就是舒淇。

其实,此次来着演唱会所抱着的期望,不外是听他唱他当年的经典名曲。一脸串的爵士曲让我等到花儿都谢了。一直到他突然间唱“你是我今生唯一传奇”,大家都忍不住高声喝彩,因为大部分歌迷都是听他的经典歌曲长大的呀!我个猫是很喜欢这首歌,曲调简单却动听。我依稀记得这首歌当年的MV女主角是郭蔼明。

去到演唱会的尾声,他一口气唱了很多我们当年耳熟能详的广东经典名曲,有“每天爱你多一些”、“只想一生跟你走”、“分手在雨天”、“日出时让恋爱终结”等等。

突然,有那么一刹那,后悔没有买最贵的票。因为,这是场多么精彩多么超值的演唱会!

 

 

后记:

1)在入场的时候,狐假虎威的保安人员在检查每个人,因为不能带IPAD、录影机、食物以及饮品入场。这些狐假虎威的保安人员在大声呼喝要入场的歌迷。我不禁纳闷:需要像骂狗那么地凶来对待歌迷吗?来看演唱会的歌迷,30多岁以上的占大多数,有些都50多岁了。给你这样当狗来呼喝,你以为我们是18岁的乱歌迷啊?大家都是真金白银拿出来买票看演唱会的!你以为大家乖乖听你的话是因为你很powerful啊?大家是为了张学友, OK?

2)在看到一半的时候,又被这些狐假虎威的保安人员挡着我得视野。他用手电筒照我旁边那个block,然后好像要警告人似的。我猜想当时可能有人在录短片吧?拜托!在超low light而只是用普通电话录制的短片,就连做翻版都嫌不及格啦!不就是歌迷想录歌短片留念而已。当时的歌迷比保安人员多,根本就无法全面禁止歌迷用电话录影。既然无法全面禁止,就让他们去吧。干嘛在那边挡着我的视野?再者,电话录的短片根本就不清楚,收音也不好。你们这些狐假虎威的人需要这样扫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