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个夜阑人静的夜晚,我开着面子书。面子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布告栏。

 

和一个多年不见的朋友chat。也忘了为何话题会来到“气质女”。我好像是说我目前努力练琴(虽然从小就学音乐),勤锻厨艺,想做个气质女。我是觉得自己在专注着弹琴拉琴和做菜的时候,眉宇间的霸气才会比较收敛。才比较有“女人”的样子。虽然很多人在知道我会弹琴拉琴做菜后总会露出“真的假的”的表情,有点受伤啊。。。

 

朋友就平淡地说(也不记得每个字,这是大约的内容):“是啊!气质是很重要的。想想看,一个女人到了30岁,最重要是气质。如果比美丽,根本就赢不了18-22岁的小姑娘。不培养气质,还有什么可剩?”

 

风淡云清,却铿锵有力!当外在已经靠不住的时候,唯有深厚的“内功”,才能把脚步站稳啊!

 

对啊!30岁了,化了装也不会比素颜的18岁妹妹好看。就算在30岁的时候给人家赞美“哇!你好年轻哦,根本不像30岁。顶多像26岁!”又怎样?听清楚,人家是在说你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并没有说你比18岁的姑娘美!

 

已经来到了这个“需要抓住女人最后一刹那美丽”的年龄了,就别再想自己可以跟18岁小姑娘死过。30岁女人比18岁小姑娘优胜的,就是:人生历练后的成熟(不是矫柔做作的天真)、举止谈吐的气质(不是返老还童地装老甜甜),经济独立所带来的自信(不是凡是都是伸手将军的小妹妹)。

 

30岁的女人啊,不要哀悼逝去的年华。30岁的女人,依然可以那最后的美丽握紧,把那最后的灿烂无限量放大。要知道自己的优点,把优点强化,才能上道成仙啦!

 

让自己成为气质女,不为男人,而是为自己。女人,要懂得爱惜自己。有男人疼,没有男人疼,女人都要学会疼自己。这绝非为了迎合大众男人口味而做的,而是为了自己身为女人不要白活而做的。

 

要如何才能成为气质女呢?气质跟中国人所讲的“元气”一样,都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1)气质女不一定都靓丽,可是你就是会觉得她耐看。

2)气质女不一定十全十美,可是她知道检讨自己的弱点,加强自己的优点。

3)气质女不一定集18武艺与一身,可是她会有一两样绝技让你惊艳。

4)气质女不一定喋声喋气,可是她的谈吐总是有着丰富的内容以及重点。

5)气质女说话不一定温柔婉约,可是她在言语中总是自信的。

6)气质女不一定有一大堆的追求者排着队来呵护,可是她就算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疼自己。

7)气质女不见得一定文绉绉,可是她会阅读,让自己的视野辽阔。

8)气质女不一定全身名牌,可是她会找到适合自己的style。

9)气质女不一定都是喝红酒听爵士乐,可是她会找到自己的专属品味。

10)气质女不一定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可是她很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