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9 Apr 2011

 

布拉格是木偶与黑光剧之乡。

来到了布拉格,一定不能错过木偶剧场及黑光剧场。

 

 

因为时间不充裕,所以我们只选择看黑光剧。 我们来到了TA Fantastika Black Light Theatre,我们买的票是每人CZK390。

 

 以下的注解摘录自百度百科:

【黑光剧是捷克戏剧活动中特殊、知名度也最高的一种。全剧以不发一语配合诙谐表情、夸张的肢体动作加上奇特的服饰及音乐灯光,呈现一段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想象空间表演。黑光剧的特色是将灯光和色彩作特殊处理,营造出奇幻的效果,因此也有人称它为「幻象剧」。黑光剧的舞台布景是全黑的,演员也全身着黑衣或蒙上黑布,台前只以两盏灯光照射,因此演员看起来几乎是隐形的。演出时演员手持涂上荧光的道具、或在身体某些部位涂上色彩,让舞台上显现出许多奇妙的影像;有些黑光剧像特技表演,有些则有剧情。黑光剧的演员全身都是哑剧表演的细胞,他们娴熟多变的肢体语言,是黑光剧表演的灵魂所在。】

 

我们看的黑光剧是Aspect of Alice。第一次看黑光剧,觉得非常特别、新鲜。这黑光剧基本上是蛮童趣的,到后段的时候就出现半裸。 

 

都说了,布拉格是木偶之乡,所以走在街头,都会看到木偶们的踪影。木偶的价格是根据木偶的精致度而定:越精致的木偶,价格就比较贵。精致的木偶,脸部的细节比较多,感觉也比较“诡异”。我选了个童趣可爱的木偶,价格也比较便宜。

 

布拉格之旅就在这里划下句点。下一站,将会是个风情万种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