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e 2012 (星期六)

昨天,是我的last working day。接下来的,是连续5.5个星期的不务正业之悠长假期。这是老娘自踏入社会大染缸后,最长的一个假期。昨日回到家,还在忙着收拾行李。搞到很晚才回到老家和家人吃晚餐。

 

今天6点多到LCCT,这么多早起的鸟儿啊!机场所有的餐厅都是在吃早虫的鸟儿。我们把大行李check in 后,已经7点了。马里郎没那么多人,就在那吃早餐。



我是一只有黑眼圈及乱毛发的大脸猫。那黑眼圈是拜星期四晚pack行李所赐,搞到星期五凌晨3点中才睡。



今天真是个美好的日子,一波波的快感在袭击着我啊!



第一波:
在进入boarding area检查boarding pass的时候,有个女人明明在我后面,竟然想来我前面。为何这么文明的社会还有人活在石器时代?她强在我前头上电梯,最精彩的地方来了:我用马来西亚护照出境,用autogate非常块,那石器时代的女人在那慢慢排饱你吧!



第二波:
好巧啦!在boarding area的碰见女强人好友,camwhore是少不了的。她正要飞往新加坡公干。



第三波:
上了飞机,发现好多位子都是空的,这时候我的快感是去到了高潮了,我们决定不选位子的决定是对的。那些花钱选位子的会不会暗捶?我们就选了风水位坐在一起。前排每人,后排也没人,赞!



好宁静的机舱啊!我从未搭过这么宁静舒服的亚航班机,之前去泰国澳门巴厘岛的飞机内都是吵死人的死八哥八婆们。是不是所有去日本的亚航班机都这么宁静的?我以前都是只能在飞去欧洲的时候才有机会在飞机上睡觉,想不到去日本的亚航班机我也可以闭目养神。耳机内播着我最近很疯的Alejandro Sanz的西班牙歌曲,悠哉啊!



终于到达关西机场。我们在机场的JR客服中心买了JR West 1 Day Pass (一张¥2000),就搭Harukka特急火车直奔京都了。如过没有JR West Pass, 去京都的票价是¥2980。这JR West Pass, 只能持护照购买一次。(之后会有篇幅讲述我们购买第二次的JR West Pass).



到京都驿Porta地下街吃晚餐。在客服中心拿了地下街的地图,我们来到了第24号的餐厅。这里有英文餐牌,大老虎点了担担拉面,我点了Half Size套餐。Half size套餐内有half size的炒饭及拉面。食物端上来时,发现炒饭是half size可是拉面是full size啊!



这拉面的texture跟马来西亚的不同,这里的比较有咬劲。至于汤底的味道,就偏咸。



吃了晚餐就在Porta地下街拖着行李乱逛。发现日本妹穿衣都是搭来搭去的。

 

我们住在京都驿附近的APA Hotel,酒店在京都驿西边的200meter内,走路很快就到。因为当时天色已晚,所以没拍到酒店的外观。一下照片是check out的时候拍的。

 

 

 

本来我们订的酒店房是小小的semi double room。我们要求要非吸烟区,客服人员就upgrade 我们去 twin bedroom,可能那非吸烟区的semi double room 已经满了?

 


我们厕所内的沐浴乳、洗发水及润发素都是Shoseido的。好香啊!头发也很柔软!

 



厕所虽小,五脏还是俱全。有个小小的坐式浴缸,厕盆可以直接有温水可洗屁屁。日本的酒店及购物圣地都会有这种可以洗屁屁的洋式厕盆。至于在公园内或某些小地铁站,就是蹲式的日式厕所。这可以洗屁屁的厕盆,是第二个让我对日本赞不绝口的事物(第一个,是日本人对顾客的超礼貌友善态度,把“顾客永远是对的”发挥的淋漓尽致。)。一股清流往上冲,太爽了!



 

 

我坐在酒店的lobby上网,并没有看到奥特曼的踪迹,更甭谈看见小叮当了。本想出去看是否可以泡居酒屋,可是外头正下着雨。干脆在这里写部落格日记算啦!



 

今天的总结:日本的街道很干净,在服务业工作的人都很有礼貌很敬业。马来西亚服务业的人何时才能有这水准?

 

P/S:在日本的两个星期(包括在飞机上),我都有在晚上的时候把游记写在Iphone内。这样,就不会把旅程中特别的细节忘记。以后,可以回味无穷。:)

 

旅游贴示:

我们的订的APA酒店的room rate不是每天都一样的。

第一天: RM268.23

第二至第四天:每天RM168.88

第五天:RM18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