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uly 2012 (星期一)

在京都的第三天,早上看到了阳光,一扫昨日的 ke-赌懒-an。

这里的餐厅都是在11点才开门做生意?那么,早起的鸟儿吃什么?只有几家卖西式早餐的餐厅在开门做生意。

 

 

去Porta地下街碰碰运气,希望有早开门卖早餐的餐厅。



 

 

在Porta地下街的其中一家有做早餐生意的餐厅,我们点了一份Shrimp Cream Doria。服务生问我的茶是否要热的,让我知道原来日本人把"hot"说成"hoto"。

 

 

 

星期一的京都,路上的上班族都是身穿黑色的西式套装,提着黑色的公事包及手袋。为何?早上11点多,看到身穿sailor moon校服的学生走在街上,她们的上课时间到底是几点啊?她们上课有搽mascara呢!



买了京都市巴士一日券,就趁阳光普照的时候赶去清水寺。我们在京都驿的D1候车出搭100号巴士至五条板下车。有了昨天乱搭车绕远路的经验,今天可是金睛火眼查好路线才上巴士的。



我们来到了茶碗板和清水板的交接处,就往茶碗板前进清水寺。在这里看到猛男车夫也!(注:在日本的旅游景点,都会看到这种猛男车夫。京都猛男车夫的上衣后面都有个“京”字,奈良的就是“奈”字,岚山的就是“岚”字)



 

来到了清水寺,还没上梯级都已经没力了。真的无法在炎热的天气下这样上斜坡。进入清水寺之前,发现这里有个古今交汇的景色。

 



我之前有想过在清水寺玩和服变装,来到这里,在艳阳下,我庆幸自己没做笨蛋。要变装,等凉凉的秋天才变。我看到几个变身穿浴衣的台湾妹,热到连腰带都湿了呢!感觉在这么热的天气这样变装,超怪的好不好。

 

买了两张入门票,一张才300只“羊”(¥300。“¥”看起来像“羊”),整个日本行最便宜的入门票。发现清水寺的入门票好美,是我去过的几个景点当中最美的。而且,清水寺及周边的纪念品应该是整个京都最便宜的了。一个普通的御手只要350只羊就可以拿下。

 

 

入门之前,看到大伙儿都在洗手,我们也跟着去洗。日本的寺庙前都会有这种长柄杓让人拿水洗手。非常冰凉的山水。超喜欢这长长的柄杓。

 



清水寺正在renovation,只有一小部分可以参观。整座木头寺庙,有着淡淡的木香,而且好凉爽啊!在这里睡午觉肯定很棒!



 

清水寺范围内有个地主神社,那斜坡是非常地"京都味"。很多单身的女人在这里求姻缘。这些大大的汉字,很有“象棋”的味道也!


 

看到两个“滨崎步”(在日本的街头,有很多看起来很像“滨崎步”及“安室奈美惠”的日本女人。就不知为何所有日本的都能这样打扮,那“滨崎步”是有什么特别之处呢?)在这个草圈左右穿过。那里有个指示牌,可是我不明白。

 

 

 

这个姻缘石是一对的,另一颗在这棵的对面。据说,闭上眼睛从那颗走到这颗的时候,要是走偏了就代表感情有波折。要是顺利到达就表示感情顺利。

 

 

听说喝了这清水,会延年益寿。老外深信不疑?

 

 

一下子就逛完啦,接着就从清水板往下走。这照片是往下走的时候回头拍的。



 

我们在其中一家甜点店坐下来休息,点了绿茶雪糕及冻绿茶。跟着就在西尾八桥店买了一小包的生八桥,要在7天内吃完。这种绿茶雪糕,在日本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卖。这绿茶雪糕的味道是浓浓的 (在日本,所有的绿茶的味道都是浓浓的,不像在马来西亚喝的绿茶好像加水太多的感觉)。



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目的地-->顺正豆腐店。

 

 

这店不在清水板大路旁,如果是从清水寺的方向走在清水板路上,就得留意左手边有个短短的小巷可前往至顺正豆腐店。



 

我们点了¥1800的豆腐套餐(有冷豆腐、几个小配菜、豆腐皮、虾及汤)及¥1500的豆腐Don套餐(豆腐Don、一个小配菜、汤)。好吃到爆灯啦!那凉凉滑滑的冷豆腐,没有怪怪的石膏味,是纯豆味!我的豆腐Don汤汁,是厚厚的texture,而且还有肉碎。

 

 

 

 



吃饱后,我们就搭100号巴士回到京都驿。

今天难得艳阳天,就去我最想去的伏见稻菏大社去拍那壮观的鸟居。我们搭JR火车去,搭到快车结果没在稻菏站停。我们从宇治站搭普通火车回到稻菏站。要去伏见稻荷大社的朋友,搭JR火车去比较方便,一出站就是了。



 

这伏见稻荷大社是日本所有稻荷大社的总部。所谓的“稻荷”就是狐狸。有听说过传闻是当年中国的狐狸精在中国被人唾弃,就搬去日本那边。结果日本人把狐狸精当神拜,狐狸精就在日本定居帮日本人谋福祉了。如果这是真的话,是个典型的“此地不留精,自由留精处”的最佳写照了。:)

 

在日本,寺庙就是拜佛的,跟佛教一样。而大社,就是拜神仙的。去大社拜神的时候啊,还得去大力地摇铃,把正在仙游中的神唤回来给他们参拜。

 

这伏见稻荷大社内最壮观的就是那“鸟居”啦!这“鸟居”就是牌坊。

 

狐仙硬要跟我作对,来到这里一片万里阴空,根本没有好的采光。眼看着一大堆曝光不足、过度曝光、及失焦的鸟居照,恨死了。身为“鸟人”一族,以为来到“鸟居”可以有种回到故乡的感觉。岂知,完全感觉不到自己受欢迎嘛!

 

 

在大社会看到很多这种绘马,是三角形的。大家都各显神通地在绘马上填充,然后挂在这里许愿。

 

 

算了,打道回府。当我一出稻菏大社的大门,他妈的现在才重见太阳。跟我作对啊?鸟!



 

 

回到京都驿,我们到拉面小路另一间拉面店吃。这家拉面店当时才开始营业不到一个月。我是看那广告上的拉面汤看起来清清淡淡的而且猪肉很大片,就决定进去试试看。我们点了一份拉面加猪肉叉烧丼套餐。一试,就爱上了这款拉面!汤底的咸度刚刚好,那猪肉是肉厚汁甜。那猪肉叉烧,更是不用说地一级棒(日本的猪肉叉烧都是大大片的,爱死了!)。而那滚蛋的蛋黄是刚刚熟的,不会过老。

  

 

为了用尽巴士一日券,我们就去四条河原町,想说多买一条¥690的Uniqlo短裤。妈那到!去到那边发现促销过了,短裤变成¥990。我就不买了。看到Gap有60%折扣,发现折扣后不见得比马来西亚便宜。



就这样,结束了四条河原町的白果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