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uly 2012 (星期日) 

星期天早上,是待在札幌最后半天了。我们还有两张札幌地铁一日券,是那天买札幌-小樽一日游的配套内包括的。



我们先在札幌驿的JR客服处购买富良野套票,每人¥5400。套票内有两张票:A票及B票。这套票的详细解释,请看这里



我们先搭车到狸小路吃brunch, 还追加了3支Shiseido北海道限量版的润唇膏,跟着就到中岛公园散步。



前往Takikawa的路上,都是美丽的北海道乡野。少不了稻田及可爱的北海道欧式屋屋。很可惜的是:自由席满人,更可恶的是火车上竟然没有放大行李的位置!我记得在欧洲的火车上,都会有放行李的地方的。记得在荷兰的火车上,他们还有特别的车厢是给乘客带脚搭车上去,带大行李的人也可坐这里,座位都是可折叠上靠车身的。这点,是日本火车应该改进的。



到了Takikawa,我们接不上快车,就坐Karakachi慢车。是够慢的,而且每个站都停泊。


在这个很kampung feel的火车上,我们狠幸运地领教到日本乡"野"人对游客的"友善"了。



我们上车的时候,是分开坐的。大飞虎坐在一个身穿和服的老女人旁边。这老女人的对面坐着她的另一个和服老女人朋友。她们都对大飞虎摆出不悦的脸色。这车厢是自由席的,人人得以坐之,干嘛不爽?我们在日本大城市看到的男女老幼都是有礼貌的。真是要到乡野间才能看到日本乡村愚妇是多么地不友善啊!我好想叫她们两个"!@#$%^&*"。



好不容易到了富良野驿,发现这里的马路上都没人。街上的商店都关门了。我们在车站对面的一间小西餐厅还在开门,就进去吃晚餐。


老板娘是个会说英语的日本人。根据她的口供,这里的店都是7pm就收档的!



我们搭德士到酒店。一进酒店,有种回到日剧"阿信"的年代。好旧的日式酒店,没有Internet access的。



房间是日式的打地铺,矮矮的天花板上有个灯。房内有个衣橱,就是小叮当睡午觉的那种木衣橱。



最恐怖的是:公共澡堂!我是前以为shared bathroom 就是轮流用一间bathroom。这公共澡堂是同时几个人一起用的那种!



 

第一个晚上,我独自在女汤澡堂,坐在小凳子洗刷。澡堂内有个热水池,整个澡堂内弥漫着泥水的味道。一个人对着镜子洗澡,镜子克看到身后的热水池,感觉很奇怪。我洗刷完毕就尝试泡在热水池内, 不到两分钟,我感到跟诡异。马上离开热水池,匆匆洗刷身体,然后走出澡堂。



 

澡堂外有个吹风筒,我就在那边吹头发。不久,有个女人走进来,从镜子的倒影,我看到她从容不迫地脱下衣服光着身子走进澡堂。



这样,度过了难忘的富良野第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