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y 2012 (星期三) 

 

我们在大阪的第一日,睡到很迟,因为终于有舒服厚床褥可安抚我那被富良野地铺折腾得要命的身体。

回到文明,不想这么劳累。今天的行程是free&easy。

听美琴说过,在梅田的地下街很容易迷路。如果迷路了,就浮上地面,地面上有landmark,比较容易。(请注意本文最后的旅游贴示)

我们先去新梅田食道街找吃的。这里的地下街太大了,很多时候不是“十”字路口的彷徨, 而是更复杂的“米”字路口的彷徨啊!地下街内的路牌会突然间不见掉。这时候,指南针是非常好用的。


找到了这新梅田食道街。

 

 

我以为是猪肉丸,原来猪肉片包裹着的是米饭。



 

吃了brunch, 就去找御堂筋线,我们要去新斋桥购物街了。



 

在心斋桥,看到好多的药妆店。先去Uniqlo看看姐妹淘托买的东西,没找到,就去逛药妆店淘宝。

 

Uniqlo内的models会升降的呢。

 

 

凡到日本的,一定不能错过药妆店!这时正逢夏日大减价,所有的药妆都好便宜。在马来西亚贵为专柜产品的SKII, Shiseido, Kose, Kanebo, 在日本的药妆店以开架的方式给顾客购买。开架的意思就是好像Watson那样摆在架子上。 



 

肚子饿了,就在Zara对面的松屋吃我最喜欢的Kimchi猪肉Don。过后,本想在Yamaha Music Center看电子风琴曲谱,先经过一家叫Mikagakki的音乐店,里面也有卖点子风琴曲谱,就进去看看。



 

哈哈,看到我的心水曲谱了!顺便问售货员在店内是否有曲谱相关的stagea data可下载。她就指着一架叫MUMA的机器说我可从这机器下载(需付费)。



 

真是太好啦!在马卡西亚,电子风琴的曲谱得从日本订购的,而相关的stagea data网站未必可下载。就算日本网站有,老娘不译日文啦!

幸好我随身带着两支thumb drive,就拿其中一支来下载。那机器的界面全日文,售货员就帮我一把。

就这样,我在这家店烧了大约马币4百多块。想到这些曲谱及data在自己国家算是稀有品种,罪恶感也就没那么重了。



接着,我看到了道顿崛前的H&M了。早就听说H&M在日本很便宜,现在有夏季sales, 就更好买了。



 

在H&M内大约两个小时,扫了两条短裙及一间tube peplum top。扫玩货出来,人家要打烊了。其实对面还有另一栋H&M, 唯有等明天再来看了。

我们回到梅田驿的时候,误打误撞来到梅三小路前,经过这食道街,就到酒店门口啦,好方便。酒店前有个安哥买大阪章鱼烧,他的档口就是流动的小货车,小货车内还播放着Hotel California的karaoke。

 



注:Stagea是Yamaha 电子风琴最新款系列。电子风琴的曲谱通常都有相关的data可下载。这data就是一些背景音乐已经鼓声的pre-program。要知道,一个电子风琴手,同一时间最多能玩4种声音(左手键盘、右手键盘及左脚pedal,右脚是控制声量的)。那么,鼓声怎么办?背景伴奏呢?这时候,就得靠pre-program data了。其实,这data可以自己做啦。可是,要做到跟原曲接近,要花很多时间的。所以,能够买data是最方便了。

 

旅游贴示:

1)基本上,梅田(Umeda)是Osaka(大阪)的transportation hub:JR大阪驿、阪急梅田驿、大阪神梅田驿、地铁线都在这里交会。这里的地下街让初次到访的人惊叹不已。那地下街,就跟地面上的街一样大。换句话说:梅田根本就可以分为两层来“探讨”。地面上的那层,都是商业大楼;地下的那层,都是商店(也可驳接到地面上的大楼),有很多错综复杂的出口。地面上是给车子走的,地下就是给人走的。

2)如果你发现自己已经迷路了,不妨偶尔回眸一望,也许就会发现你要去的方向其实就在你后方的告示牌上。

3)如果还是找不到,就浮上地面吧!地面上有商业大楼及地标,比较容易找到方向。

4)不然,就看开一点,干脆享受在梅田享受奢华的迷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