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没有想过自己活了这么多年,【梦想中的职业】这一项究竟换了多少次?

 

突发奇想,把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职业都列出来。

 

以下是我的梦想职业转换之心路历程:

1年级的梦想--成为老师(而且是中文老师,够力!没办法,老师这职业,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的社会职业。)

2年级的梦想--成为音乐家 (终于有机会上音乐课了,就有了这个念头)

3年级的梦想--成为作家 (开始写作文,发现自己很喜欢作故事)

6年级的梦想--成为会计师

初中时期的梦想--成为医师 (觉得医生很伟大。生物科搞不好后,决定放弃这个想法不想害死人)

高中时期的梦想--成为建筑师 (艺术和科技的结合体,很拽!)

 

最后,我成为了工程师。够力!一个从不曾出现在我梦想表的职业。太不可思议了!

 

原来,最初的那个想法、小时候的那个想法,就是我最原始,打从心里面的直觉。这种直觉,才是最真的的。

 

原来,我小学时的梦想,才是我长大后最后悔没有做到的事。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从那梦想表挑,我会挑选--音乐家和作家。

 

现在才来说要做音乐家,太迟了。音乐家,成名都必须在20岁之前。

 

做作家啊。。。中文造诣不够深,英文水准就更惨,还没到可以用“造诣”来衡量水平的程度。要做Best Seller作家不用烦生活费的,就要写英文书了。

 

哀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