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两个星期,终于可以上第二堂课啦!

这第二堂课,从星期五7pm开始,一直到星期日下午6点。

这堂课虽然说是为了将来做准备,可是我觉得是为了接下来的assignment而做准备。我们在这堂课学习了如何明白自己的优点缺点、学习事物的模式、表达意见的模式、如何在一组来自不同背景组员的的团队取得团体的力量、以及如何掌控presentation skill/timing。

这自我醒觉的活动中,跟我平时自我反省所得到的结论蛮接近的。看来,我在家自我反省的时候都还蛮客观,哈哈!我早就是知道自己的优点及缺点了。到了这个年龄还不知道的话,就真的白活了。

这堂课过后,大家的互动就更加的多了。我们都加入了同一个Whatsapp Group Chat,我也已经找到了第一个assignment的组员。看来,大家都觉得在每个assignment换组员是个蛮有趣的方式。说真的,我是可以换,不过如果说要在放工后见面讨论,我比较倾向跟工作地点接近的人同组。不然,放工后要塞着车去KL,时间上的效率性根本就很低。

我,就交给上帝帮我安排最好的啦!

期待着下个星期的课。

 

后记:

1)互动式的上课模式,真的很有趣。不像以前上大学的时候,都没人发问。MBA的课室内,是没有“安静”这两个字的。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互动,讲师不过是启发我们在互动中找出答案,而不是把答案直接抛过来。以前读书的时候,哪会这么地期待着上课啊?

2)如果学习是带着“我要把答案给找出来”的心态,那么学习就会有动机,有了明确的动机就会有动力。

3)最困难的,往往就是那还未踏出的第一步。踏出去后,就随遇而安,总有方法可以解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