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个崭新的经验。

以前读大学的时候,都是上了教授的课,过后才做assignment。

现在MBA,还没上课就已经读了讲义,读了课本。苏格兰的教授还没来给我们上课,tutor就已经开始教我们assignment要如何做。等到苏格兰教授来跟我们上第一堂课的时候,我们的assignment都应该是做得7788了。Tutor给的解释是:这样的学习方法,就是把学生先准备好,等苏格兰的教授来的时候,学生就已经对科目有了一定水准的了解,那么就可以马上进入戏肉。

不知道其他大学的MBA是这样的吗?

上个星期日,上tutor的课,都是围着assignment的scope。我assignment group有两个组员(巴特烁及茱莉亚)对统计学科目感到不知所措,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在工作上真正地有用到统计学。幸好,我的工作都跟统计学、报表有关,所以我们可以互相帮忙。

我的组员阵容:

1)我(硬碟工程师)

2)大比尔 (石油业工程师)

3)巴特烁 (智利大使馆工作的智利oppa)

4) 茱莉亚 (公关)

大家都有各自的梦想,我们带着不同的梦想及理念,凑成一组。希望,大家能够顺利度过这第一个学期。

因为三个科目的assignment deadline及考试日期都很接近,所以时间管理是非常地重要,不然也许会出现“把过多的时间花在同一个项目上”的情形出现。而且,组员都觉得要先自修课本才能开始做assignment,所以我必须设下开始着手做assignment的日期给大家参考,大家才能预算自己能够自修的时间。没办法,这也是我的职业病,做什么都先设定时间进度表。

我的目标是两年内毕业,所以我必须放多一点时间及心思。我不介意当策划主干的那个,也不介意去安排meeting的地点,总之我就是要顺顺利利2年毕业,别给我出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