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位于南欧,希腊给我的感觉,跟西班牙是截然不同的。

怎么说呢。。。

西班牙这地方,除了表面的异国风情,骨子里藏的是滚动的热血。

至于希腊,同样的异国风情,可是就没有那沸腾的热血。取而代之的,是那历经风霜后的妩媚。

来到了希腊的雅典,更是有种徐娘半老似的。。。荒凉?

雅典,绝对是个只能远观,不能近看的城市。尤其是那围城,近看,就之剩下几根柱廊了呀。

我在布拉格的时候,以为我已经来到了有够古旧的城市了。来到了雅典,才知道一城还有一城旧呀。

雅典城虽说是破破烂烂地, 人家整个城市都是有免费wifi的。每一间餐厅都有free wifi, 有些还很大方地不设密码。

 

雅典不能错过的:

 

1) 雅典卫城:

9月的雅典,还是热。如果不想变晒死,就早一点上山吧。

以下是雅典各大古迹及博物馆的开门时间(包票12欧,有效7天):

http://www.athensinfoguide.com/open.htm

*某些星期天是免费入场的。

 

迟上山,除了热死,还得排长龙。照片中的,是长龙的一小截。

 

你看这几根烂柱子,是不是只能远观而不能近看?

 

其实,从Plaka市望上去,晚上的卫城竟然看起来好浪漫。

 

 

2)古物:

围城的荒凉,是因为值得被收藏的雕刻物件都在山下的博物馆内了。

这就是修复中的少女柱廊真品,就在Acropolis Museum的2楼。在卫城上的(此文章的第一张照片)少女柱廊都是纺织品。但是,这少女柱廊真品,只有三柱子被保留在雅典。其中一个在很早以前就被英国人运去英国,目前被保留在大英博物馆内。大英博物馆内那柱少女柱廊的注解还真够力:这女神被我们妥善保护,她的其他3个姐妹就惨咯,200年后经历摧残才被希腊人收进卫城博物馆。

 

围城餐厅内的Orzo好好吃哦!

 

3)涂鸦:

街头涂鸦从正面的角度来看,已经是雅典生活的一部分了。整个黑压压的城市内,真的很难看到留白的墙面。连地铁都成为了涂鸦 艺术的平台了。

 

 

 

4)考章鱼须及炸花枝:

这是很个人的选择,因为我本来就是喜欢吃章鱼。这么大根的章鱼须,当然被列为不能错过的好物。其实,这章鱼的做法很简单, 就是把它给烤了,淋上橄榄油,就上桌了。有时候,会有附上沙拉酱。

 

至于炸花枝,我发现花枝们都裹着薄薄的面粉,不像我们国家的 (面粉比花枝还要厚)。

 

5) Gyros:

希腊跟土耳其的饮食很接近,因为当年本是同一家的。Gyros就是烤肉,跟马来西亚的kebab类似。这里,有猪肉的, 乐啊!

 

 

6)手工皮凉鞋:

雅典有一间Melissonos“诗人凉鞋”店非常的出名。当年Beetle's的John Lennon及Barbara Streisand都曾经来这里订制凉鞋。某些鞋款是以名人的名字来命名,也就是那名人曾经订制的鞋款啦。这凉鞋店的皮质凉鞋款蛮大方的。一对凉鞋大约100-120欧。所有的款式都在墙上了,有蛮多的鞋号。如果阁下是巨人或小矮人的话,那鞋号就也许没有,老板就会马上跟你客制一双。

 

*其实,整个雅典有很多店都在卖皮凉鞋。如果懒惰找这间诗人凉鞋店,就随机在Plaka市区买吧。要提醒大家:皮质凉鞋比较滑,而雅典市区的地板是那种凹凸不平的石头路。如果买了皮凉鞋,还是带回自己的国家shopping的时候穿吧。

 

 

 

这是他们网站的地图。Monastiraki地铁站出来,往Hermou大街 (Google Map 显示Ermou Street)的方向走。Hermou大街是打横的,转左。右手边的第二条小路就是Aghias Theklast路。门牌二号就是这凉鞋店了。

 

 

7)冷冻酸奶:

希腊是酸奶(Yogurt)的motherland。我这个从不吃酸奶的人,来到了这酸奶的过度,就入乡随俗地吃了我人生正式的第一杯冷冻酸奶。天啊!这酸奶真是让我惊艳!原来酸奶可以这么地浓郁!21年前朋友让我尝一口她的yogurt, 当时我吃后想吐, 够稀的。这希腊冷冻酸奶,总算让我在有生之年撇开对酸奶的偏见。

希腊到处都是冷冻酸奶店,我选在来这间Yogolicious, 是因为看了詹姆士的爱玩客。这里的冷冻酸奶口味至少6种,配料至少60多种。价格跟重量。2013的价格为EURO2/100gram。

 

 

 

 

 

8) Churro

这种芝麻面包圈,在雅典是很普遍的。沾着咖啡来吃,赞啊!如果我有热豆奶,沾着吃也不错。

 

 

9)散到一地的狗狗

这里的狗狗都喜欢躺在地板上睡觉。动也不动地,还以为是死狗。他们应该是热到不行了。

 

 

 

10)土耳其魔眼:

是的,不只是土耳其,希腊也有卖土耳其眼。都说了,土耳其跟希腊本是同一家。

 

11)海绵:

希腊盛产天然的海绵。我并没有买,这是个遗憾。听说这海绵用来洗脸真的非常好用。次图拍自米克诺斯,因为在雅典的时候忘了拍下天然海绵,就在米克诺斯补拍。

 

12)Mastiha酒:

希腊除了有酸奶,还有另一个宝物-->Mastiha (乳香脂)。某个雅典的夜晚,在某家餐厅的露天餐桌,侍应生介绍我们喝Mastiha甜酒。我们喝了惊为天酒!大力推荐去希腊的朋友得尝尝这甜酒。我最遗憾的是:因为雅典是我们的第一站,所以我们并没有买下大支装的Mastiha甜酒,只在机场买了一支小瓶装的。希望以后在别的地方可买到Mastiha甜酒,我不知道自己何时还会去希腊。

 

13)数学符号:

希腊的字母都是数学符号,很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