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是很多人向往的梦幻之地。这片蔚蓝的海,有着很多的特色小岛。

 

因为Qatar没有飞去圣托里尼岛,所以我们得先去雅典。也就因为这个原因,此行我们把雅典的形成分割成两个部分。我们先在雅典待几天,跟着就搭船去爱琴海岛。

KL --> Doha --> Athens --> Mykronos --> Santorini --> Athens

 

 

从雅典去爱琴海岛,可选择搭飞机或者搭船。在搜查了sea route的资料后,我们决定搭飞猫号快艇先去米克诺斯岛,只需要两个多小时。米克诺斯位于雅典跟圣托里尼岛的中间,所以绝对是顺风顺路的。以下是提供海上交通的公司:

这里有各大海上交通的公司

我们从雅典去米克诺斯搭的飞猫号就是Hellennic Seaways公司的快艇

我们从米克诺斯去圣托里尼搭的Superjet就是这公司的快船

如果是自己订船票,得先上网查看船只行程表,因为淡季的时候船只就没那么频密。

其实,也可以正在抵达雅典的时候跟当地的旅游社购买船票。当时,我在Monastiraki广场附近的小旅行社买了:

Athen (Rafina Port) --> Mykronos

Mykronos --> Thira (Santorini)

注意:

1)雅典有两个码头: Piraus & Rafina。

2)飞猫号快艇在抵达米克诺斯前,会先到提诺斯岛(Tinos),记得留意船员的报告,别下错码头。

3)Santorini的希腊名字叫Thira。

4)本人不太建议搭慢渡轮来“慢慢”欣赏爱琴海。如果要在爱琴海漫游,可在到达圣托里尼的时候搭船去火山岛,海程刚刚好。所以,酒选择了搭快艇。

 

Sea Route from Athens to Santorini 

 

 

飞猫4号的长相就是这样。

 

 

 

我们乘搭的是商务舱,很舒服。每人54欧。

 

 

我们下榻的Alexandra Pension小酒店,由一Manolis夫妇经营。我们抵达码头的时候,也是Manolis到码头接我们。

 

 

 

很小巧的房间,有自己的卫浴。

 

 

 

米克诺斯不可错过的:

 

1) 地板设计

整个Chora米克诺斯的市中心)的地板都是这“长颈鹿花纹”,非常地梦幻。

 

 

 

连路边摊都这么地梦幻。这小摊,就在某个转角处。

 

 

 

2)巷弄风情

Chora市区都是小小的巷弄,除了蓝白色,也会有其他的颜色。走着走着,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就干脆享受着迷路及发现新大陆的惊喜。往人多的方向走就对了。

 

 

 

 

 

 

3)风车

 

这里的地标,就是那可爱的风车了。

 

4)小威尼斯

就是这排店屋,有种小威尼斯的感觉。

 

 

5)沙滩

我们酒店往北上,就是宁静的沙滩。

 

 

邮轮都喜欢停在海岛附近,让乘客可在海岛上一日游。

 

6)猫猫

这里的守护天使就是猫咪们了。猫,就是能够带出那慵懒及慢活的氛围。每次出门旅行看到猫猫,就会想念寄宿在猫宿舍的猫儿子们。

 

 

7)夕阳

白天的爱琴海,是很热的。就在海边的餐厅吹冷冷的海风来解暑,呆到夕阳西下。来到这懒洋洋的海岛,就是要慢活,不要再赶来赶去了。

 

 

 

8)妩媚的晚上

入夜时分,Chora市变得好迷人。柔柔的灯光,就在路边的露天餐桌用餐,冷冷的海风。这,就是米克诺斯精致小巧的气质。

 

贩卖首饰及纪念品的店,则是灯光明亮,没有感觉到夜的黑。

 

 

米克诺斯岛上交通资讯:

在米克诺斯,可租车、电单车或是三轮ATV。因为这里的路小,9拐18弯的,车祸率还蛮高。如果没信心,可乘搭巴士。大约30分钟至60分钟有一趟巴士。可在Chora市区的巴士站询问最后一趟巴士几点发车。

 

我们酒店前的发夹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