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部落格失踪了那么久,是时候update一下我到底做了什么。

2015年,是我开始蜕变的一年。

当我发现我无法轻松地穿高跟鞋走路、就连坐着也都腰酸背痛的时候,我知道必须接受一个事实-->我太胖了。

再不采取行动,我将会连大门都出不了,连命都会变短掉。

在我的面子书,看到朋友们都去街跑、上健身房、跳Zumba之类的。突然间,我有了决心。

好,It's now or never。我立马开始了我的减肥午餐盒计划,也去公司附近的dance studio上Zumba课。从一开始的一星期一堂课,到一星期两堂。跟着,还加入了KFit,到不同的studio去上Zumba及Jazzercise。就这样,我开始瘦了下来。大约瘦了5kg吧。当时啊,我忙着工作与MBA。放工后去上Zumba, 跟着带着湿答答的身子去学校跟同学讨论assignment到晚上10点多。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多,冲凉后都已经是接近半夜12点了。看到这里,打算瘦身或是正在瘦身的你,还有借口吗?

 

先跟同学去她的健身房上一次免费的Zumba课。

undefined

 

跟着,到公司附近的studio开始了我的健身之旅。这是我在studio上第一堂Zumba课后拍的照片。

undefined

 

那时候的我,头发好长。

undefined

 

胖胖的我。

undefined

 

 

看到肉肉的手臂吗?

undefined

 

在studio认识了喜欢Zumba的朋友们。

undefined

 

一年过去了,我发现我无法继续瘦下去,再加上经历了几次好教练离开的打击后,我决定去健身房加入会员籍。我记得我当时的fitness score是77/100, 体脂29.4%(体脂要越低越好,如果要看到漂亮的马甲线,要去到体脂20%或以下),肌肉重量24kg(肌肉要越重越好), Waist-To-Hip ratio 0.84.

undefined

 

 

我在健身房的初期也只是上Zumba课。在认识了朋友后,我开始学会用健身房的器材,也开始了resistance training。就在加入健身房的5个月之内,我的fitness score提升到82/100, 体脂25.8%, 肌肉重量25.1kg, Waist-ToHip ratio 0.83。在我加入健身房的时候,我也正忙着毕业论文。

 

为了更有效地监督自己,还买了个fitness tracker。

undefined

 

也买了超好的耳机在做健身的时候用。

undefined

 

后来,在健身房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我开始上TRX、Sh'Bam、RPM与Body Pump。一个星期内,有6天是在健身房洗澡的,呵呵。结果啊,家里的沐浴乳及洗发水就貌似永远都用不完呢!

 

TRX课

undefined

 

RPM课

undefined

 

在Sh'Bam课认识更多的可爱健客。

undefined

 

这就是线条。

undefined

 

回去看看几个月前的我,我的马甲线还不明显。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年6月,就是我这几年来所付出的汗水得到回报的时候。我去苏格兰参加了我的毕业典礼,以特优的成绩毕业于世界50大的商科学校。除此之外,我也达到了我的健身目标--> 昨天,也就是我上了健身房大约1年后,我的fitness score已经达到了86/100, 体脂20.5%(这是看到清晰马甲线的体脂), 肌肉重量26.2kg,Waist-To-Hip ratio 0.80。而且,我还达到了标准体重59.5kg。注:我虽然59.5kg, 但是我整个人看起来是健康瘦的,因为我的体重来源就是那些肌肉。我目前身穿M码的衣服,身高160cm。穿紧身连身裙的时候,已经不需要在内里穿束腹裤了,豪迈地就一条thong或G string!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看看我的健身前后对比照,就可看出我的蜕变到底有多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就是这个同学鼓励我加入健身一族的

undefined

 

 

跟着,我把这两个老友也带去我的健身房,他们也成为健客。

undefined

 

快要37岁的我,要瘦身其实是比年轻妹妹难很多倍,因为我的新陈代谢肯定比她们慢。但是,我还是成功了。而且,是特优地成功了。因为,我不只是瘦,而是健美。

我的蜕变,证明了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减不掉的肥,只有缺乏决心的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