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那莲臭楼弄到满肚子火之后,我们就到铜锣湾一带去闲逛。

Photobucket

我们先到那里所谓的“潮爆”地点~金百利商场去逛。觉得那里的商店也未免窄到可怜,我看到地方那么窄我也懒得进去商店逛,3步作2步地就离开这里了。

满街的男男女女都穿着厚厚的冬装,可是我们两个身着单薄衣服依然觉得热到要命。金百利对面有间许留山,赶快进去吃甜品。这是我的芒果配套,超爱那杨枝干露。

 

金百利的旁边就是Sogo,没什么好逛的,不过窄得来还是有点宽的感觉。

Photobucket



没打算购物,所以离开铜锣湾,又来到了中环。我想,香港岛的城市应该是依山而立的,因为有很多这种楼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TVB剧迷们,你们一定时常在TVB的戏内看到如此的剧情:男/女主角在户外电梯往上/下走,而女/男主角就在电梯的另一个方向,大家差肩而过而不知情。没错,这里就是全世界最长的户外电梯, 由中环一直到半山。这电梯全长800米,分成20段,连接香港地铁站、荷里活道购物区等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们用这电梯到达摆花街,来到了35号的泰昌饼家。

Photobucket



这个蛋塔是泰昌饼家的镇山之宝, 果然名不虚传。这蛋塔让我在我这香港美食行看见了曙光。

Photobucket



跟着,我们就来到了胜香园。这胜香园在Open Rice的2009大牌档中名列榜首!

Photobucket



他们的茄通,我不喜欢吃。

Photobucket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脆脆”。我点了一份蜜柠脆脆, 吃起来是很爽口。

Photobucket


旅游贴示:
1)泰昌饼家地址:中环摆花街35号ground floor。
2)胜香园地址:中环美轮街,在荷李活道和鸭巴町街的中间。附近还有件九记牛腩。
3)我们时常在TVB看到很多人在行人斑马线交错过路。这是真的,那边真的是很多人,人挤人。
4)去中环, 尽量避免上下班时间,不然在地铁内会被挤死。
5)香港人饮茶分早茶、午茶、下午茶。早茶时段老人最多,下午茶时段就太太们最多,假日的话就全家出动。
6)香港的地势真的很不一样,感觉就是像在上山,所以有很多楼梯。如果你要去的地方靠近户外电梯,就尽量用电梯,不然真的走死你。


待续。


下期预告
香港( 六)之:太平山龙虎汇篇

更多有关香港澳门的精彩文章
香港澳门之:开幕篇
香港(一)之:人离乡贱篇
香港(二)之:乡巴佬回归大自然篇
香港(三)之:促进香港经济篇
香港(四)之:莲“臭”楼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