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在2006年的时候,我读过这本小说。那时候我刚做完手术,在家待了整个月。

现在,电影版才刚出炉。

整个故事的背景都是环绕在罗马和梵蒂冈, 以及天主教。这个故事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发生在几个小时之内。

2007年5月, 叶先生和我就去了一趟罗马。因为我们两个都很喜欢这部小说,所以小说里面的景点就理所当然地被纳入route plan内咯。大部分在Illuminati Path (看了这部小说或者电影就知道什么是Illuminati Path光明之道)内的景点我们都去朝圣了。

现在是广告时间:

小妹曾经写了一系列的罗马游记( 共有8篇,以下的景点都有在小说电影内出现过:
1)万神殿 (Pantheon)
2) 梵蒂冈 (Vatican)
3) 拉沃纳广场 ( Piazza Novona)
4) 波波罗广场 (Piazza Popolo)
5)圣天使堡 (Castello di Saint Angelo)

想多了解那些景点的朋友,可以去读读看。

后记:
听说梵蒂冈不允许电影在那边取景,所以我们在电影看到的梵蒂冈背景都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