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如何在几百张照片当中选出自己要的照片。所有的结婚配套都不会让顾客把所有的照片都放进去相册内的。有的配套只能放50张、60张、70张或者80张。在这几十张内,有些被放进full page相册内, 有些被放进设计的相册内。如果选出来的照片多过配套内所允许的,那么就得加钱咯!把照片加入full page和加入设计相册内的价钱,是不一样的。

大多数的人都不会把所有的照片都要完的,因为不是真的每张都美的。而且这种照片,如果太多的话看了也会腻。更重要的是:结婚需要花很多钱,可以省的话,就尽量省。

如果打算多付千多块把所有的softcopy都买回去的话,基本上你还是可以把这篇文章看完,因为就算你拥有了所有的softcopy, 到最后你还是得选出几十张照片放进你的相册里面。



这选照片的过程基本上可分为两个部分:

1)选出预算内的总数

2)跟着把照片分类为:有设计的相册、full page的相册。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个部分: 选出预算内的总数。

通常,当我们one glance看刚出炉的照片时,都会不知如何选择。这是因为婚纱店拍出来的照片,很难会变成很难看的。基本上,可以根据以下的指南来淘汰照片:
a) 同样姿势的。
b) 有严重双下巴的。
c) 严重大包脸的。
d) 衣服有瑕疵(有折纹、裙摆没有放好、tube扁了、头发乱了)。
e) 神情不自然的。
f) 背景不是很特别的。
g) 在studio内Plain背景的地上看到影子。
h) 有不应该出现的物件(例如在身穿唐装的时候竟然看到时髦的高跟鞋在裙内)。



要遴选很多个round,才能够选出最好的照片。多选几个round, 就会发现真正完美的照片越来越少了。不要以为电脑修图就真的是万能的。表情是不能改的,太胖的身材也是不能改的,因为改太多就会很假了。

虽然说现在的照片都很有创意,可是最少也要有几张比较传统的,也就是那种:两个人在studio握着花看着镜头的。这种照片虽然传统,可是在所有的姐妹照当中,是最吃香的。没有人会拿那种只看到新娘侧面和新郎背面的姐妹照。还有,长辈们都比较喜欢拿这些传统的婚纱照挂在墙壁上。

跟着,在你面前有两个选择:要把照片淘汰到和配套内允许的总数一样,或者是尽量淘汰然后多加几个pose。

有一点很重要的是:不要每个背景只选一张, 因为在设计相册内,每个page(由两面组成, 可以放大概3-4张照片。不能放太多,不然照片就会变得很小很拥挤)的照片通常都是一个有连贯性的系列,最好就是能组成一个小故事的。

跟着,就来到了第二个部分:照片分类。那些没有什么背景的、或者是落单的照片, 都可以放进full page相册内。“没有背景”的意思是那些背景很plain的照片(有些studio的背景就只是一片布而已)。至于“落单”,就是那些你很喜欢,可是怎样都和其他照片格格不入,组不成连贯性的照片。

那些有连贯性的,放进设计相册就比较适合。

如果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分,就干脆交给设计师,叫设计师帮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