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世界?

现在的孩子做莫那么没有礼貌?

对,现在这个社会,的确真的需要大学文凭。可是, 这就表示个人涵养和礼貌可以被忽略吗?

现在的父母是怎样教孩子的?是不是在没有灌输孩子正确的个人涵养和道德意识之前就给孩子买最名贵的电话和电玩、花1大把的钱送孩子到国外读大学就是对孩子好?

有没有看过《家好月圆〉〉荷妈说:“要割禾就得先弯腰。”意思就是不可以宠坏孩子。应该让孩子受1下苦, 以后孩子才能够独立,茁壮成长。

孩子不知道真正的working life 是多么的残酷、多么的辛苦的情况下,就让孩子酱紫享受, 这样是对的吗?

没有人叫你们这些做父母的虐待孩子,只是叫你们不要在孩子还未学会赚钱的时候就让他挥霍无度还到处炫耀。

就是你们这些父母害了年轻的1代。

做么我酱赌火?

你家有狗,是你家的事;如果你的狗在外面乱咬人,那就是大家的事;

同样的: 你家有个败家子,是你家的事。可是你家的败家子对我不礼貌,就关我的事,我就可以鸟你!因为社会败类,人人得以鸟之!

话说某天早上,我和叶先生在Sri Petaling吃着点心。

吃到1半,突然1个眉清目秀整身名牌的男孩,大专生,在没有询问过我的情况下就把我身边的椅子给拿走了。

我曾经在Sri Serdang遇到同样没有礼貌的鲁安哥。我也曾经在Kajang遇到1个讲话好像香港那个大傻那么凶,可是却会询问我他是否可以拿我身边的椅子。

这是什么世界?现在的孩子都是那么没有礼貌的吗?读大专又怎样?个人涵养真的和有没有读大学有关系?读大专很厉害呀?老娘我也是读过大学的, 而且老娘当年是靠自己读完大学的 (注1)。你老子要是不给你钱,你能够读外国大学吗?你读外国大学很厉害呀?如果不是拿奖学金到那些名牌Cambridge, Oxford, Hardvard, MIT, Yale, Tokyo U读的话,就别在那边懒有型以为自己很厉害!以为自己厉害到可以目中无人!

真正厉害的人是怎样的?


例子1:
我隔壁住着1个有两个PHD头衔的邻居。此君平时真的看不出和我们有什么不同。过后,叶先生告诉我,这个邻居不简单。他是Tokyo U Mechatronics的第1名, 19岁拿奖学金到日本读书直到拿了两个PHD。

例子2:
我曾经陪叶先生去见他的PHD thesis supervisor。 此君的装扮, 真的非常down to earth, 也不是驾什么名牌大车。说话也不见得很lan see。 过后,叶先生告诉我,此君就是想当年和杨紫琼1起为国增光的人:世界10大杰出青年! 此君在他的领域所作的研究和贡献,以后可以造福人群。我就不觉得此君对社会所作的贡献会比拍戏的杨紫琼少。



真的受不了了。 这世界上为什么那么多入世未深的菜鸟在那边自以为是? SPM拿几个A就很神气呀?知道为什么全A生越来越多吗?拿现在的SPM paper和20年前的 SPM paper比:有没有发现到syllabus越来越浅, 考题越来越容易?

不是叫你做人要假谦虚,而是不要太自满。

目中无人, 没有礼貌!

注1: 当年我同1时间拿到奖学金和贷学金,只能选其中1个。奖学金只能cover到1半的学费和生活费, 而贷学金就能cover完学费和生活费。最后,我选了贷学金,因为觉得自己都21岁了,不好意思跟家里要钱。除此之外, 有时我还会拿钱回家给妈妈。工作后,我也是照样每个月拿钱回家给妈妈,从未向家里要过1分1 毫。而且,我的大学同学阿发,也是和我1样,在靠自己的当儿,还有拿钱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