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写了1篇有关莎拉安娣的《Symphony》专辑的简单介绍。

今天想来个更详细的。

谁是莎拉安娣?她就是莎拉布来曼(Sarah Brightman)。如果我没错的话,她应该是近20年来,唯一能够唱两届奥运主题曲的歌手。其中1次是1992年在西班牙巴塞罗纳奥运, 她唱闭幕曲《Amigos Para Siempre》。另外1次,就是今年北京奥运的开幕主题曲 “油和米”( You and Me)。很遗憾,这种享誉全球的歌手在这边并没有很多人认识。莎拉安娣在欧美是大牌来的。不只唱功有口碑,而且销量之多绝对可以被称为天后。

这专辑总共有13首歌:

1. Gothica
2. Fleurs Du Mal
3. Symphony
4. Canto Della Terra (Duet with Andrea Bocelli)
5. Sanvean
6. I Will Be With You (Where The Lost Ones Go) (Duet with Paul Stanley)
7. Schwere Traume
8. Sarai Qui (Duet with Alessandro Safina)
9. Storia D' Amore
10. Let It Rain
11. Attesa
12. Pasion (Duet with Fernando Lima)
13. Running

制作人是Frank Peterson, 这个瓜就是那个帮Enigma和Gregorian(注1)写歌的鬼才。他之前曾经帮莎拉安娣制作了几张专辑。

这张专辑的弦乐都是由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负责的。

《Gothica》是由Frank Peterson 写的1首大约是1分钟多的Intro曲。紧接着就是1首结合了弦乐和摇滚的《Fleurs Du Mal》。

第3首,就是我喜欢的 《Symphony》了。 为什么喜欢这首歌呢?因为这首歌很抒情, 也比较容易让人接受。蛮有主打歌的相哦!

第4首是
和男高音Andrea Bocelli合唱的《Canto Della Terra》。谁是Andrea Bovelli?他是意大利男高音。有没有听过《Time To Say Goodbye》这首名曲?就是他和莎拉安娣把这首歌唱红的。最近的Ferrero Rocher广告歌就是《Time To Say Goodbye》,不过广告里面那把声音我就不肯定是不是他,毕竟很多人都有唱这首歌。还有,他是个盲人。

第5首的《Sanvean》,整首歌都在“啊。。。。。”, 没有听到歌词。我只觉得听了很舒服。好像到了高原那样。。。。。。

第6首就是莎拉安娣根Paul Stanley合唱的《 I Will Be With You (Where The Lost Ones Go)》。 这首歌比较像我们平常听的流行歌。莎拉安娣真的很厉害,我听过她唱的几首pop rock 歌, 都是和别人合唱。可能她认为自己的声线不能独自carry到整首pop rock的歌吧?莎拉安娣的声音真的很清柔,唱rock真的比较不太match。 不过她拉来合唱这种pop rock歌的搭档,都能把pop rock唱得很好。莎拉安娣的声音在歌里面就会变得好像是1股清流似的,和她的搭档配合得很好。

第7首的《Schwere Traume》,就是那种大家听了都会像睡觉的古典乐。还好,我没有睡。

《Sara Qui》就是Faith Hill 唱的《Pearl Harbour》主题曲的意大利版本。莎拉安娣拉了男高音 Alessandro Safina来助阵。

第9首的《Storia D'Amore》,又是慢版古典乐。

《Let It Rain》, 流行慢歌。我对这首歌没有什么特别喜欢。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开始喜欢这首歌。因为,莎拉安娣的专辑是很奇怪的。当你第1次听时,你会喜欢上几首歌。听了蛮久的1段时间后,你又会发现了其他的歌蛮不错,就是当时没有被发现。

《Attesa》,再来1首古典乐。挑战你对古典乐的接受程度,哈哈~

《Pasion》,我1听这首歌就很喜欢了。这首歌1开始是平静的major scale, 唱了1个verse过后,第2个verse升key了,唱到1半的时候,Fernando Lima的声音才开始进入,让我很惊艳!唱到了chorus的部分,这首歌由major scale换去minor scale。哇!minor scale一出,所有的情感都像tsunami那样涌出来!我快受不了了!他们重复chorus的时候,他们快要把我弄疯!他们竟然又升key, 把已经够汹涌的情绪搞得更澎湃!歌曲的尾部,是重复verse, 一切又回到平静的major scale。我听完后,觉得这首歌给我的感觉是很煽情, 很像那种韩剧的主题曲那样(韩剧主题曲很多都是minor scale的)。原来,这首西班牙歌正是墨西哥1个电视肥皂剧的主题曲。爵士是在是太厉害了,酱都估中喔!

最后,是莎拉安娣擅长的快歌,节奏感很强的《Running》。歌曲1开始是交响乐,跟着就换成了流行曲风。这是1首结合了古典和流行音乐的杰作。Classical and Pop Rock crossover, 莎拉安娣的长项也~

注1:
Gregorian是德国的乐团。他们用单声圣歌的方式演绎Pop Rock的歌,有够特别。在我的blog右边的minipod就有1首Gregorian的歌, 来自由Frank Peterson制作的Sadisfaction专辑内。这张Sadisfaction, 也是叶先生找了很旧都找不到的专辑。我托朋友在德国找,也是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