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早8早,国强msn我, 给了我1个Wikipedia的link。 他说这篇文章写得很中肯:

请点击这里。

看完过后,我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东西都是真的。Wikipedia背后有1班专业的人士review和verify所有的文章。被刊登出来的,都是可靠的讯息。

今天早上听FM, DJ 们的hot topic是:Why do you feel proud to be Malaysian?

我建议,他们应该把hot topic换成: Do you feel proud to be Malaysian?

因为:

1)Why do you feel proud to be Malausian, 乍听之下好像assume全部人民都感到骄傲, 进而问你为什么感到骄傲。



我完全没有感觉。有酱的执政党,应该感到骄傲吗?国家独立51年,可是还是非巫族还是被歧视。最近的例子:

1)马拉大便大学的乌和之众抗议雪州大臣建议开放10%学额给非土族。还叫非土族滚远远。拿!你们这些饭桶真的笨到争不过非土族咩? 拿!你们这些饭桶吃蕉啦!10年前你们的马拉大便中学offer我去读你们的Maktab Rendah Sains, 我都不要去。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做的真个决定。如果我真的去你们马拉大便中学读, 早就被你们这些饭桶欺负死了!

2)有个废材竟然讲华人只是寄居在大马而已。KNNCCB! 严格来说那些在Sabah & Sarawak的才是真正的土族, 马氏1族根本不算是土族。现在什么年代?还想企图用宗教和种族问题赢大选?


酱紫的情况下,怎样proud to be Malaysian?

最多也是庆幸这里比较少天灾而已。人祸倒是很多:车祸、执政党惹的祸。

在责怪非土族不patriotic的当儿,却不反省这是自己搞种族宗教主义的后果。

在考公务员笔试时,有1题酱问:
Adakah anda berasa teruja apabila melihat jalur gemilang berkibar?

A) Sangat setuju
B) Setuju
C) Tidak pasti
D) Tidak setuju
E) Sangat tidak setuju

我选了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