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六)大年初七

在茵特拉肯有两个火车站=〉东站(Interlaken OST)和西站(Interlaken West)。我们的酒店在西站的对面。我们打算强攻少女峰,少女峰(Jungfraujoch)就是欧洲之脊椎。茵特拉肯就在少女峰的山脚下,是必经之路,所以我们才会来到茵特拉肯这里投宿。

全日的行程(环形路线)如下:

上山:茵特拉肯东站(Interlaken OST)-->Lauterbrunnen --> Kleine Scheidegg-->少女峰火车总站

下山:少女峰火车总站--〉Kleine Scheidegg--> Grindelwald--> Interlakn OST

我们在茵特拉肯东站一次过买上下山的火车票。一个人大约是CHF193,如果有Eurail Pass的话,可以折扣大概25%。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倒转的行程,那就是从Grindelwald那边上山,然后下山的时候就从Lauterbrunnen。

如果在5-10月乘搭第一班火车上山,可以用比较便宜的价格买到“早安车票”呢!大约是CHF169。

少女峰是阿尔贝斯山脉断层的最高峰而少女峰火车总站是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少女峰铁道已经有百年历史了。少女峰也是UNESCO世界自然遗产。

 

 

 

 

 

 

我们在半路转车,火车还没到,就顺便到处逛逛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买来吃。有个瑞士阿姨看到我转来转去,就问我是否要去少女峰。她说如果要去少女峰应该到对面的月台专车。瑞士人对游客真的很友善,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觉得很温暖。

 

 

 

 

火车的椅子是木制的, 窗口可以拉下来感受外面的冷风。(那围巾是跟姐夫借的,我不是曼联的支持者,我也不是足球迷。)

 

 

 

童话中的火柴屋。可爱到。。。。。。

 

 

 

 

不知道在这里住半年,感觉会是怎样的?皮肤会变得比较美吗?没有压力,只有雪山、瀑布、湖泊。

 

 

上少女峰总站的火车来咯!突然间下起了大风雪,满身都是雪花。大小肥虎生于热带雨林,来到这寒冷的地方简直就是久旱逢甘露!

 

 

火红色的火车厢在一片白雪中缓缓行驶,非常的醒目耀眼。

 

 

 

途中,经过Eigerwand。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全身没力,连走路都是用拖的。这,就是别人说的 “高山症”吗?只是海拔2865m而已我就觉得呼吸有点困难了, 以后怎样去西藏啦?

 

 

更上一层楼,来到Eismeer。

 

 

 

最后,来到了少女峰啦!我看起来很semangat hor?其实啊,当火车上到这里,我们两只老虎已经半条虎命了。有个香港男孩直接找个长凳昏睡在那里了。

 

 

 

来得真不是时候。下暴风雪,根本眺望不到什么雪山风景。只有白茫茫的一片。我的眼睛被雪花弄得张不开。

 

 

万年冰宫。地上滑,人又因为氧气稀薄而没有里走,觉得累咯。少女峰也有售卖纪念品,可是老娘缺氧,没有心情。在那边,有个有证据,可以从山上邮寄明信片。

 

 

 

此次的少女峰之行,只能用“大失所望”来形容。竟然来个大风雪,我们还以为可以像在铁力士山那样玩雪橇的。。。。算啦,赶快下山,我已经要缺氧晕倒啦。。。。。

 

 

Grindelwald是个美丽的地方,在夏日的时候还可以看到绿油油的草地。当时下着大风雪,只有一片白。在缓缓下山的火车内,我突然间觉得心情很灰。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冬天给人的感觉是灰的:这感觉有点孤独、有点无助、再加一点恐惧。

 

 

 

 

 

 

回到了酒店外面,我们又回到昨晚那间韩国小餐馆。这小餐馆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地下室(下图右手有个白色的菱格铁门就是地下室的入口处。)

 

 

 

 

 

 

 

感觉很温暖,是不是?有一种回家吃晚餐的感觉。

 

 

后记:

这韩国餐馆的菜价格都是瑞士法郎10多块起跳。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茵特拉肯之小镇风光Shopping加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