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说到大小肥虎在茵特拉肯这个小镇闲逛的时候不小心买了一只Tissot表。当天下午,其实得离开茵特拉肯去日内瓦(Geneva)。

 

 

 

 

好舍不得这个可爱的小镇。身后这片宁静的湖,就在火车站的后面。

 

 

 

大小肥虎的包袱。

 

 

 

我们乘搭黄金列车去日内瓦。其实,黄金列车的路线分成很多段。我们从琉森来到茵特拉肯的时候也是乘搭黄金列车,那时前半段。现在,我们去日内瓦的这段路是后半段。

看,又一个世外桃源。火柴屋散落在草原上,还有小教堂。后面是雪山,前面有一列火车经过。这样的小村庄画面,以前只能在电影内看过。

 

 

 

这照片是没有加工过的。看起来像秋天,可能是因为我在火车内隔着窗口拍。火车窗口的玻璃有点带蓝色。

 

 

黄金列车从茵特拉肯到Zweismmen的时候,我们坐的椅子是可以回旋的,这是我们事先就online reserve了。在Zweismmen
需要专车。我们接着转的车,可以坐在火车头啦!这景观车特别设置了火车头给游客感受一下180度的景色。那么,火车司机在哪里?火车司机就在我的后上方。

如果要坐火车头的话,要在网站reserve位子。

我把我的DSLR方在火车头的搁板前面,然后自拍。

 

 

 

我就这样拍啊拍的,不久就觉得累了。我们在瑞士的旅程,有蛮多的时间都是在坐火车串行几个城市,所以这种风景其实看得有点腻了。幸好这次可以坐在火车头,才觉得比较新鲜。

 

 

 

如果没有坐在火车头,根本拍不到火车铁轨在正前方的这个角度。从这个角度看风景,那感觉是宽敞, 别有一番风味的。

 

 

 

在这荒山野岭,这些木屋是他们的家,还是小型工厂?

 

 

 

火车到后段都是经过一些很偏僻的山谷间,没有屋子的地方。

 

 

 

 

 

终于, 我们来到了法语区蒙投(Montreux),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旁边这些植物其实就是葡萄。原来我们在葡萄园内串行。葡萄园就围绕着日内瓦湖畔的山坡上,而我们的火车就绕着这个山坡缓缓下来。如果在夏天的话,还可以到这些葡萄园参观,购买他们的葡萄酒。这个葡萄山还真大,单单是下山就下了很久。

 

 

葡萄园的对面是日内瓦湖。其实日内瓦湖区很大,在这湖区有著名蒙投(Montreux)、洛桑(Lausanne )以及其他的小城市。

 

 

我们抵达蒙投火车站了。我们得在这里转车到日内瓦。

 

旅游贴示:

1)这黄金列车分成很多个段落:琉森(Luzern)--〉因特拉肯(Interlaken) --〉兹怀斯文(Zweismmen--〉蒙投(Montreux)。

2)有些网友说黄金列车左边的风景比较漂亮,有些人就说右边的比较漂亮。其实,这是depends火车行驶的方向以及个人的喜好。如果火车是从琉森开向茵特拉肯,前半段的风景就是右边的比较美,而后半段就变成左边的比较美。

3)从茵特拉肯开向蒙投的方向,前半段我们坐在左边,风景也是美。当我们半路转车坐火车头的时候,我们看到的风景是前面和左右两旁的。整个车程大约有3个小时。

4)去瑞士旅行,坐火车是一定要的。因为,这样才能看到瑞士的美丽风景。

5)我们之前到过的苏黎世、琉森、茵特拉肯, 都是德语区。而靠近法国的蒙投以及日内瓦,就属于法语区。

6)不要把Luzern和Lausanne混淆了。Luzern是琉森,读音是"Lu-Zern",那个"Z"的读音要加强,不然瑞士人会议为你指的是Lousanne(洛桑)。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传:日内瓦之法式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