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5岁开始就追TVB电视剧。从刘德华当小生的年代看到现在林峰做一哥,我已经看了25年。25周年万岁~

所以,现在星河频道播着的那些旧系列我都还有一点印像。

 

 

我现在看TVB看到可以做编剧liao lor。。。。你看:

1)武侠片破案的方式通常都是设陷阱让嫌疑犯自己承认。没办法,那时候没有科技,只能这样才能水落石出。

2)武侠片的大侠很喜欢背对别人,然后面对月亮说话。这是因为,不这样做的话,怎样同时拍到两个人的脸?

3)剧里面的人都喜欢自言自语,因为这样观众在知道剧里面的人心里在想什么。

4)剧里面的人都很喜欢悉数当年一遍有一遍,这样就方便那种半路坐下来看剧的人能够追回一点mist掉liao的重要剧情。

5)在武侠片内,如果那县官突然办事效率出奇的快,马上捉拿犯人收监砍头的话,那县官通常都是和犯人有不法的勾当,想要杀人灭口。

 

 

以前看TVB,要去TVB租带店那边租video tape的。不便宜,租一片要几块钱呐。。。。。

我们村里面有个安娣在这个时候就发挥了邻居守望相助的原则,她去店那边租多多tape,然后把这些tape跟我们村几家人share。她的女儿就负责每天驾motorbike把tape分发给我们,然后回收已经看过了的tape。这个制度的完善不亚于图书馆的制度。每个tape在每家人手上都有限期的,因为你后面还有其他家的人在排队等你的tape。你不快看完的话,整team人就给你害死, 因为逾期还tape给租带店会被charge钱的。

当我升上大学的时候,就没有追TVB了。因为那时都在住宿舍,每天忙着online、读书。只是偶尔回家的时候看到妹妹在看我也就坐下来看。看不明白就问妹妹:他做么做么会这样har?他是谁har?妹妹通常都会很有耐性地发挥她做summary的本领,用对短的时间让我明白我mist掉的前几集。

在大学的时候,那种video tape已经没有lor。。。。。。大家都是看VCD的。VCD比较便宜,可以跟朋友借来看。

刚开始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我也还是没有追TVB追到那么凶。一直到我搬去芙蓉(靠近当时的工作地点)跟同事住,我的TVB热又开始了。我的housemate每天都在internet download TVB, 他们在隔壁房一面看一面大声笑。那时候起,我又开始追TVB了。

现在我either自己去买DVD,或者跟朋友抄她们在 internet download的。朋友现在download戏download到很有压力,因为我看戏真的很快。她们说:“看酱快,TVB都来不及拍给你看啦!”

我在家除了跟猫儿子玩,就是练大提琴和玩电子风琴,可是还有很多时间。不看TVB可以做什么?戏院上映的戏都几乎被我看完了。

很no life hor?

没办法,不是有钱人。不能够每天去旅行。TVB就是我和叶大猫最好的ka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