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老佛爷,巴黎也有一个。巴黎的这个老佛爷是购物中心。

其实老佛爷是Lafayette的中文译音。有这样亲中国的译音,也是有根据的。中国游客来巴黎购物,都喜欢来老佛爷。因为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华人接待处”。相比之下,那日本接待处以及韩国接待处就显得小得多了。可想而之,巴黎的经济都是中华民族在推动着的。老佛爷有两栋建筑物,上图的左右两栋都是。老佛爷本身就是有历史性的建筑物。里面古欧式的富丽堂皇和新颖的百货营业真是相映成趣。

 

 

老佛爷就在巴黎歌剧院的后面。我身后的这座建筑物就是巴黎歌剧院了。上次来这里的时候已经去里面参观过了。这次,就只是在外面来个到此一游照。因为上次用的相机没有广角,所以无法拍完整个facade。

 

 

 

 

老佛爷最门庭若市的地方就是这LV店了。中国人(尤其是跟团来巴黎的豪华购物团)都喜欢来这里买LV。在这里的售货员大部分都不是洋人,而是黄皮肤的亚洲人: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她们都会说各自的母语、英语以及法语。置身于这间LV店内,仿佛在亚洲的菜市场内。中华民族们都大声地说话,大家都忙着试包包。几乎所有的中国人售货员都在忙着,我就去找那个看起来比较空闲的洋人售货员。她的英语也说得挺溜的。问她拿了几个款来试 ,最后还是把原本计划要买的款式拿下。

 

 

 

在老佛爷的华人接待处,中国游客们都把他们买的大牌包包(Chanel, Gucci, LV, Fendi, Balenciaga等等)堆在一旁,然后去办扣税的手续。那堆成一座小山的大牌包包,让我觉得透不过气来。他们把这些大牌当成pasar malam货那样堆在一旁,可想而知他们是多么地富贵啊!

 

华人接待处其实就在出口的附近。在出口外面,有几个中国人在兜售着巴黎铁塔钥匙圈。同样的钥匙圈,在巴黎铁塔下面跟黑人买的话,开价是1欧元一个。最后,只能杀价到1欧元4个。图中的这位中国靓仔,竟然1欧元12个。我们也就跟他买了大概一百多个(有金色银色和铜色)。当我们付钱后,听到身后另外一个中国人在喊:“1欧元15个”。哇!真是要钱不要货的跳楼价啦!

 

 

当我们离开老佛爷的时候,细雨已经停了。我们就提着两个大大的LV袋搭地铁回酒店。

 

旅游贴示:

1)在欧洲购买精品,单张收据超过175欧元就可以扣税。在法国,扣税大约是10%。

2)如果在老佛爷购物,在任何一间店(除了LV)购物,所有收据的总额超过175欧元就可以退税。如果是购买LV的话,一定要是LV的单张收据。

3)在酒店的lobby通常都会看到老佛爷的折扣卡供游客免费提取。有了这个折扣卡,在折扣后的总额超过175欧元后,也是可以扣税。

4)下集将会和大家分享为何不要在老佛爷退税。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传:巴黎买LV扣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