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pr 2011

 

 

 

虽说并非只有荷兰才有风车,可是风车却是荷兰的特色。

本来是想去小孩堤防看世界遗产18座风车,可是就是觉得远,懒惰去。

 

 

我在马来西亚出发前已经做了功课,知道阿姆斯特丹的附近也有风车,就是这 Zaanse Schans了。Zaanse Schans是个距离阿姆斯特丹 郊外的一个小镇。这里有民宅,也有木屐厂以及乳酪厂。从阿姆斯特丹搭地铁到Koog Zaandijk, 跟着指示牌走,会嗅到一间巧克力工厂。一直走,就会看到Zaanse河。怎样知道那是不是Zaanse河?看到很多座风车,就知道那是Zaanse河了。过了Zaanse河的大桥,就会看到左手边的Zaanse Schans村庄了。 当时我们也是这样乱乱跟着前面的中国同胞乱走,就到了。:p

 

 

风车内有几层高,就从这小小的木梯子爬上爬下的。

 

 

爵士讲古时间到: 其实,风车的功用并非像风扇那样用来吹凉的,风车的功用就是把风力变成机械力。图中的轮子就是由风力驱动,然后把颜料压碎。

 

 

 

这是画吗?(天阴阴地,不是拍照的好天气)

 

 

 

被冷风打到剩下半条人命了,真的很难露出灿烂的笑容。感觉有点发烧的样子。。。。。。

 

 

这木屐厂时常出现在从荷兰旅行回来的朋友的照片内。终于亲脚踏在这片土地上了,木屐厂外面有很多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以及大木屐让旅客拍照。

 

 

 五颜六色各个鞋码的木屐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卖木屐的荷兰帅哥说:选木屐最重要就是不要选刚刚好的,一定要选大一点。到底要大多少啊?要大到一支手指可以放进鞋跟,脚趾可以伸展。这跟买Croc塑胶鞋的法则是一样的。为何荷兰人有木屐啊?这是因为荷兰地势低雨量多,所以地面时常淹水。有了木屐,就不怕皮鞋被地上的水弄坏啦~

印象深刻的是我看到荷兰帅哥现场示范如何制作一双木屐。最后那一幕真是太精彩了:最后一个步骤看到帅哥往木屐里吹了一口气,跟着就看到有水喷出来呀!原来,用来制作木屐的杨木还新,里面还有很多水份,所以木屐得放上一段时间让木内的水份干掉,才拿来卖的。

 

 

 

在木屐厂内看到一只肥猫在睡午觉。荷兰是个发达的国家。发达的国家才会有“猫店长”。“猫店长”睡眼惺忪地被我抱着,脸大大的他看起来胖胖可是不会重。“猫店长”无端被我吵醒拍照后,就躲到收银柜台后的小门后了。他知道要是他不快逃命的话,肯定会被我带回家的。:)

 

 

旅行的时候不要只顾着在市区内逛街、看博物馆。去近郊的地区来个day trip,会更加地悠哉。Zaanse Schans村的屋子每间都有自己的个性。我们就在河岸旁的一家个性餐厅喝热巧克力。

 

 

旅游贴示:

1)这里的纪念品不会便宜,建议不要在这里购买。沃伦丹(Voledam)渔村以及戴尔夫特(Delft)的纪念品就便宜多了。

2)荷兰果然是个“风”的国度,那风力真的是大到。。。我快被冷风打死了。春天来这里别以为自己很厉害不带sweater。我的sweater那么厚我都快冷死了。

3)参观这里的风车得付入门费的。我只是参观了一座,入门费大约3-5欧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