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 Apr

 沉重的柏林围墙,是柏林不可错过的景点。在East Side Gallery这里还有一面长达1.3KM的围墙,墙上都有美丽的壁画(大约106副出自世界各地画家手笔,全世界最大的露天壁画廊)。

 

 

 

 

反正我们已经不打算去看希特勒集中营,所以就去看那柏林围墙。我们根据网络上所找到的资料,搭Metro(不是tram)到xxx站,哪知道去到那边根本看不到有任何指示牌是指出哪里是East Side Galley,我们就打算往人多的地方走。走了蛮久都看不到,就搭S Bahn回头。就在回头的路程,我看见了长长的柏林围墙啦!所我们以马上下车,往所看到的那个方向走去。

 

 

 

中间的divider就是柏林围墙,左边是东德,右边是西德。左边的墙面是空白的,而右边的墙面全是壁画。 

 

 

 所谓好心有好报,我帮一个游客拍照,她也帮我们拍。

 

 

 

其中一幅著名的壁画《My God, Help Me To Survive This Deadly Love》。画中人是Erich Honecker(德国共产领袖) and Leonid Brezhnev(苏联政治领袖)。

 

 

 

画中人物面部表情都很恐怖,应该是来自东德的人要挤进去西德吧?

 

 

 

这幅画是说东德的人驾车撞墙,打算就这样溜进西德。

 

 

 

大家都好开心地拆柏林墙。

 

 

 

看不住画中是什么东西。壁画的角度应该从西德这里看过去东德。

 

 

 

这墙真的很高,不容易翻墙。脚好酸痛呀。

 

 

 

 在共产的东德,只要有人靠近围墙,就会马上被枪毙。曾经有个少年在尝试跨越围墙的时候被击毙了。

 

 

最有创意的越墙,就是乘坐热气球,听说有人曾经这样地成功从东德逃进文明的西德。

 

 

走完整个柏林墙双脚快要断掉了。我们是不可能又再倒头走回去metro站的。幸好这围墙的尽头有个巴士站,我们就斗胆跳上巴士。巴士司机不会英文,我们比手划脚地,他好像知道我们要去metro站。哈哈,我们就这样坐巴士游了柏林,到站的时候司机就比手划脚用德文告诉我们到站了。

 

我们搭metro回到Alexanderplatz,因为我们一定要吃到Mutter Hopper的烤猪手啦!早上进错餐厅,说怎样都不甘愿。绝对不能放弃,不然我们来柏林干嘛?就是要吃猪手啦!

 

从Mutter Hopper的入口处走进去,就得下楼梯,因为餐厅是在地窟内的。

 

 

 

灯光昏暗的德国餐厅,氛围不错。我们很幸运地可以walk in就马上可以坐在吧台,因为这里已经是fully booked了,有人后来walk in吃了个闭门羹。那些被book的餐桌,都在各有特色的角落。有些角落被布置成书房,有的像厨房,有的像大厅。我们的,就只是在吧台啦!

 

 

晚上7点开始就有live performance。喜欢这个老安哥的bass以及那德国乡谣。

 

 

 

这是我点的烤鸭,拌以德国腌制酸菜以及马铃薯。本人对那酸菜完全提不起兴趣。德国的肉食都很有“肉味”,吃到一半就会想要吃很多蔬菜来调和一下。这份烤鸭才是多欧而已。

 

 

来啦来啦,我们的正宗德国烤猪手来啦!大大(超过1Kg)的猪手,拌以特制的德国腌酸菜以及马铃薯。猪皮很硬,我只吃一块就觉得腻了。配菜还蛮丰富的。这份猪手才10欧。是不是很便宜呀?在Mid Valley Brotzeit叫一份猪手都已经好过RM80了。

 

 

 

 

 旅游贴示:

1)在德国的时候,记得跟酒店拿地图,因为当地的地图会有一条长长的红线显示柏林围墙的实际地点。从地图上可以看到如果围墙没有被拆掉的话,西德的范围是多么地大。还有哦,柏林当年是under东德的。而柏林的景点都在东德的范围。

2)East Side Gallery, Mühlenstr.
    S-Bahn: S3, S5, S7, S9 Ostbahnhof or Warschauer Str.
    U-Bahn: U1, U15 Warschauer Str.

3)在柏林我们买的是Day Pass(不管何时validate ticket,总之当天的票只能valid到第二天的凌晨3点)。有了这Day Pass就可以任搭metro (S Bahn, U Bahn), Tram, 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