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9 Apr

有着白塔之城美誉的童话之城--》布拉格, 我来啦!

听几个去过布拉格的朋友说过布拉格很漂亮,在internet搜索到的资料也显示布拉格是个值得一游的古城,我就决定要在布拉格留下脚印。

我们在4月16日的下午从柏林搭巴士去布拉格。我记得我们当时在那边地铁站找不到附近巴士站,有个看起来像酒鬼(身上有酒味)的德国佬被我们抓来问路。他也不晓得如何去车站(这很正常,因为我也不知道怎样去Pudu车站),可是他很热心地查GPS,还是搞不定。他又再抓另外一个路过的德国佬。经过一轮德国话后,酒鬼德国佬用很标清的英语为我们指点迷津。哈哈!找到巴士站了-->ZOB!

我记得当时的巴士很准时很舒服(请原谅我的山龟,我应该有11年没搭长途巴士了),这巴士公司是Student Agency, 东欧的巴士公司。每个人的车票不到35欧, 车程5小时包1杯饮料。

巴士经过很多德国城市,包括在Dresdon停车载人,1去在抵达捷克境内的时候,我所看到的风景是震撼地, 这种自然美景非笔墨所能形容,所以我就用电脑把字打出来。可惜,当时被美景所迷惑,忘了得拍照。依稀记得当时的公路就在一条很长很长得河边。河边的对岸就是沿岸而建的村屋。河水的水位竟然是和村屋一样高。屋子的后面就是森林。我还以为自己在童话故事内的村庄啊!

 

 

 

兜兜转转,我看到了渐渐的塔在夕阳下发光,就知道我以身处布拉格了。我们的酒店是Hotel Florence,就在巴士站的对面。盲的都能找到,非常地方便。下榻酒店后,就马上回到巴士站兑换捷克克朗, 因为捷克还是用克朗,不过欧元还是通行。当时的兑换率大概是1偶对24捷克克朗。

 

 

 

就在酒店的对面(也就是和巴士站同一排),有一个剧院, 而这个剧院附属一间餐厅--》Theatro Restaurant。

 

 

 

餐厅内的装潢都是以电影为主。头顶上这一堆黑色的东西其实是底片。

 

 

 

墙上也挂满了电影剧,。还有个大茶杯。

 

 

 网友都说来到捷克一定要做酒鬼至死为止,这里的啤酒是何其便宜。捷克跟德国人都是豪迈地酒肉朋友啊!

 

 

 

这碟cream soup味道很好。

 

 

 

这碟risotto是叶博士点的, 因为这里没有猪手,而猪排骨也被我点了。

 

 

 这就是传奇的猪排骨啦!吃起来像妈蜜排骨,也有吃到啤酒的味道。说不定就是传闻中的啤酒排骨。

 

 

实在是太美味了,让人意犹未尽。这顿晚餐的花费大约20欧而已啦!捷克的东西真的比巴黎罗马瑞士荷兰便宜很多哩!

 

 

美味的晚餐为我们的布拉格之旅掀开了序幕。跟着我们就回到酒店。这是酒店的lobby,很小巧。这图片是由内拍出去的。在进入酒店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门合上,不然掌柜的小姐会冷死。

 

 

 我们住的房间有天窗啦!太兴奋了!以前时常幻想在天窗下睡觉前看星星的感觉。

 

 

 

不过哦,这天窗看不到天空的, 而且我还被拿斜角敲到头,痛了很久。在天窗下睡觉,其实是很冷的。当时的布拉格就像柏林那么地冷。

 

 

 

 简单的浴室。告诉你哟,虽然有暖气,我还是差点被冻死。布拉格实在是很冷的。

 

 

 

简单的梳洗台。

 

坐了5个小时的巴士,已经很累。所以就在酒店内Online度过了我们在布拉格寒冷的第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