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个奇怪的梦。

我梦见自己回到了我开始我工程师生涯的第一间公司。这是一间位于一个小城市的工业区内的国际半导体公司。

我看见以前的旧同事,他们包括了和我合得来的,也包括了我不喜欢的人物。我穿上了以前每天都得穿的“太空装”,经过了“真空清理”的玄关,进入了那看是熟悉却又陌生的生产线。生产线已经扩充得很大了,机器都排得满满地。

跟着,我和旧同事在公司内的cafe内吃午餐。

梦里面的我,是多么地开心。

醒来后,心情还是觉得晴朗。那24岁的感觉回来了。

我记得,我最不开心的办公室生涯,发生在第二间公司。这间位于大城市内工业区的国际半导体公司,让我瞬间长大。我在这里见识到人性的丑恶。

现在,我不在半导体工业了。目前的办公室生涯,让我所看见的又是另一番“新景象”。这里看是风平浪静,可是却暗藏漩涡。办公室内的人,花在办公室政治上的时间比花在工作上多。只要椅子背够稳,大大的“标准作业程序”都可以如同虚构,

有时我会问自己:为何我总是觉得第一间公司内的同事都比较好?是否因为当时自己胸无城府,所以看人也比较单纯?

那么,在办公室内到底是胸无城府(心情不会不好,因为你会觉得身边都是好人)比较好还是老奸巨猾(每天都提心吊胆处处提防,因为觉得身边都是大鳄鱼)比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