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前的星期天中午,我在家弄了梅菜焖煮肉。

食谱是参考自容易到笑梅菜焖煮肉

我把食谱改了一点,我并没有在浸泡咸梅菜的时候加盐。因为,我不喜欢咸的味道。结果,我做出来的梅菜焖煮肉,是不带咸的。除此之外,我只焖了40分钟。

 

材料:

1. 花腩肉 (切成片状)

2. 甜梅菜 1把抓起来的分量

3. 咸梅菜 1把抓起来的分量

4. 蒜头 两颗(用刀把蒜头打扁,不需要切)

 

烹调步骤:

1. 把咸梅菜浸过夜。第二天,把咸梅菜拿上来洗干净后榨干。

2. 把甜梅菜浸泡一会儿。

3. 把咸梅菜和甜梅菜都切细。

4. 把蒜头和花腩肉放进干锅内炒。不需要油,因为花腩肉有油脂。

5. 把梅菜都加入锅子内。跟着加水,水量得盖到食材的表面位止。

6. 加入黑酱油,把锅子盖着用中小火焖大约40分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而调整焖的时间。要梅菜更加地软,就焖久一点。跟着就可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