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y 2012 (星期五) 

此行来到大阪,我必须作一些取舍。到底是要去Universal Studio还是去水族馆。最后,我决定去水族馆。

 

 

大阪人是不是很喜欢摩天轮啊?去到哪儿,那摩天轮好像阴魂不散似的。

 

 

这水族馆的外观是很大气的。

 

 

这样的蓝色,曾几何时好像在其他水族馆看过。

 

 

这个皇帝企鹅,好大啊!都差不多跟人一样高了。胖胖企鹅们都往有下雪块的地方站,对旁边的工作人员视若无睹。

 

 

整个水族馆,最有看头的就是这个fish ball了!这“鱼球团”是由很多的沙丁鱼所组成,是它们自我保护的一种天性及办法,也是深海的自然现象。这个“鱼球团”被放在一个好大好大的池内。我们一路绕着这个“鱼球团”走下去,一不同的角度来看这奇特的景象。大鱼们也住在同一个池内。它们会不间断地去袭击那“鱼球团”,因为沙丁鱼就是大鱼们的食物啊。

这是个值得带小孩来看的一个景点。这就是典型的食物链啊!在食物链底下的都是数目最多的。

 

 

 

这是朋友推荐的黑门市场,说这里有河豚吃。我是走来走去都没看到河豚店的说。

 

 

 

黑门市场,都在卖食材。

 

 

 

 

 

 

既然在黑门市场没有收获,我们就回到心斋桥继续血拼。这是Hello Kitty店。

 

 

 

那店面的灯是会变颜色的。

 

 

 

哈哈!来到了日本,就是购买Yamaha Electone Registration Data的时候。这Registration Data就是被program好的编曲,跟歌谱是分开卖的。懒人一族的我,懒惰自己编曲,就买data,直接插入Yamaha Electone电子风琴就能马上有配乐,我弹主要的旋律/和弦及bass就行。

在马来西亚,是没有卖Registration Data的。我到音乐行看到这MUMA机器,兴奋得不得了。我选购了歌谱,就请工作人员帮我download data。歌谱的价格是不含data的,download data得另外付费。歌谱内有列明data的价格,及适合的电子风琴款号。付费后,就把收据放在MUMA机scan,跟着就可以download data了。那MUMA机器的操作界面是日语,反正,我就是鸡同鸭讲地成功叫工作人员帮我把data输入我的thumbdrive就是了。每份data都有1年warranty,也就是说要是data在1年内corrupted的话,还可以凭收据再download一次。我告诉工作人说我是外国游客,可否破例给我抄两次(去两个thumbdrive),他们也体谅我,就让我抄了两次。这MUMA机器真叫我无法自拔,我在这里烧金很大啊,我买了蛮多本的日系爵士乐谱。。。。。日本人真幸福,文具用品都有很多选择。

 

 

就这样走啊逛啊的,都到夜晚了。买了脚趾止汗膏,售货员还很慎重地从收银柜台后走出来,提着已披上“透明雨衣”的购物袋,把我领到店门口,跟我鞠躬90度说谢谢,把购物袋放到我手中,笑着跟我说再见。如此地服务态度,是我去过欧洲那么多国家及亚洲其他地方所没见过的。叹为观止的日本人服务态度。给他们10个赞都不足够。

 

旅游贴示:

1)水族馆内不同的station都有摆放印章,那印章的图案都是水族馆内的鱼类。记得带本子去盖章。

2)从地铁站出来,距离水族馆有一段路。远远看到那摩天轮,跟着摩天轮的方向走就没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