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主题是Work and Study Still Being Healthy.

很多人都说在工作的同时兼顾读书,是很不容易的。我还给他加码,我从4月尾就开始了我的健康瘦身计划。去年的10月,我的第四个学期(也是最后一个学期)开始了。每一年,我最怕年尾的学期,因为年尾的科目都是最难最忙的。

几乎每一天,我都得去学校跟我的组员开会讨论功课。遇到了我的Zumba日,我上完了Zumba课已经是晚上7点半。跟着,我连衣服也没换就直接去学校跟组员开会到很晚,回到家都半夜了。

这样的日子到如今,已经4个月了。我发现:我做到了也。当然,如此繁忙的时间表,肯定得牺牲一些东西。都活到这把年纪了,难道还那么地天真以为所有事情都可以圆满的?

首先,我不再坚持打扫屋子。工作及功课的deadline,怎样都比那凌乱的餐桌及沙发来得更重要。只要没惹蚂蚁蟑螂,我就不管了。每天想着让屋子一尘不染,是不可能专心把功课做好的。要把屋子打扫到干净发亮,是需要很多时间及精力的。为了把我的时间及精力用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请钟点女佣来打扫方为上策。

跟着,我放弃了每个周末逛街的习惯。以前,周末看电影吃饭是我减压的方法。我每周都会看至少一部电影。所以啊,跟老虎相处的时间也变少了。每天晚上我回到家都很迟了,就算能在8点前回到家,我也都在忙自己的功课,他也在忙着回他的email。好啦,各有各忙的,就减低了争吵的机率。看来,他支持我去读书运动,对他是有好处的-->因为我没时间对他挑三挑四嘛。

今年,我的最后一个学期快要结束了。到时,我就可以开始做论文。论文是个人的,不是跟组的。所以,时间上就比较有弹性。多出来的时间,当然不能浪费啦。

今年的主题:Beauty and Wellness。都累了两年,是时候犒赏自己,让自己恢复元气。

首先,我要把护肤这个环节做好。是的,我因为忙着读书,结果把护肤的时间都借过来做功课了。眼霜用完了也没去铺货,结果就这样将就了一年多。那些保湿面膜都过期了,心疼死。今年,我一定要把我失去的都给一一补回来。看了几家护肤大牌的护肤疗程,也锁定了3家的护肤疗程。打算去那三家打牌各做一次facial, 看看哪家的最适合我,然后才决定是否要拿护肤疗程配套。

当然,每天在家的护肤是很重要的。去年从英国summer school回来,我在Bicester Village买了一大堆我惯用的Estee Lauder护肤品回来,正好。

我希望今年可以再为我的运动计划加码,因为我目前的饮食及运动量,只能保持体重不上升。如果我要再瘦下去,那我得进行健康瘦身计划2了。一切,都得看我的论文进展得如何方能定夺。

Wellness是包括了身与心的醒觉。运动美容,都是“身体”上的护理。去年的改变(健康瘦身计划)让我尝到了重生的感觉。今年,我又做了一个改变:我决定用一年的时间来尝试flexitarian。民间对于flexitarian的定义很广。我自己的定义为:肉边素。我自己一个人用餐的时候,我都尽量不要吃肉,可是我不坚持一定得去素食餐厅。至于跟朋友聚餐的时候,我不会要朋友迁就我一起当flexitarian, 大家一起吃,我尽量只吃菜。这个转变,绝对是一个self discovery。因为,我在寻找个一个答案。当然,绝对跟宗教无关。这是个非常个人的自我醒觉过程。

我期待一年后,我会找到答案,还我那个原来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