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13年开始,收集旗袍成为了每个农历新年的亮点。

我为自己设下了目标:要收集15件,那么就可以从大年初一穿到元宵节了。

当然,如果变胖就糟糕了。

所以,农历新年前我都会把旗袍们搬出来看看自己是否变胖。

2013-2015 三年内我收集了4套。因为2013年我买了两套,呵呵。

 

这在The Garden Mall Isetan Max2买的桃红旗袍这么多年依然不失宠。因为那刺绣很特出。这套,大约是RM250左右。

undefined

 

至于这件在Egete 1U买的蓝色青花瓷旗袍,出镜率比较少因为真的太贴身而且略短。不过,那敞开式的旗领其实很舒服,没有束缚感。这件,大约RM200左右。现在觉得这旗袍根本不值这个价钱。

undefined

 

2014年,我想走民初路线。结果,就在1U的一间民族风boutiqueEgete boutique旁边)买下了这套格子旗袍。要把这套穿好看,也还真的很有挑战性。因为肚腩大一点,那格子就会看起来被撑开。这件大约RM250左右。

undefined

 

收集旗袍不简单,因为旗袍的剪裁来来去去不就是那几款。2015年,我找不到我喜欢的传统剪裁了。结果,我在Iseten ESYE找到了一件新款旗袍。上半身是传统的旗袍领及盘扣,下半身则是伞裙。那个时候爆胖,所以伞裙来得正是时候。这件大约RM250左右。

undefined

 

今年,我又再面临同样的问题。旗袍的剪裁来来去去就是这样的。我回到Max2, Egete, 就是看不到合眼缘的。最后,我在Isetan ESYE买了新中国风的上衣,配搭我在KeyNG买的culotte,打算就这样过年了。这上衣真的很有质感,RM259。我心想:新中国风,有旗领,算是旗袍的一部分吗?

 undefined

 

当我以为我的15年旗袍之旅就此画上句点的时候,我突然眼前一亮。这圣诞红的旗袍好漂亮!哦,原来是RSVP的旗袍。在询问过众亲朋戚友的意见后,大部分都觉得这旗袍漂亮。我就买下啦!好喜欢那低调的华丽。那种旗袍专卖店的旗袍,都是超豪华的,不太适合过年穿。这旗袍才RM259,性价比是高,比那青花瓷旗袍更值得买。

undefined 

 

今年真实旗袍大丰收之年啊。就在我买了那圣诞红旗袍后,我跟好姐妹去选购她的旗袍时,又沦陷了。这蓝色旗袍细节上的处理让我觉得好有知质感。最后,我跟好姐妹就买下了同一款的旗袍。RM399, 是我目前旗袍珍藏里最贵的一件。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