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拜祭偶像仪式完毕后我们就四处乱走。当时天色看起来渐暗,很多店都关门了。

经过一间专卖复活蛋的店。






Demel Cafe。两年前去维也纳的时候,我们曾经去过那边的Demel Cafe,今天,既然又来到了奥地利,当然要回味一下。德梅尔糕饼店是一个传奇, 已经有百多年了历史了。这间糕饼店过去是哈布斯堡皇室指定的御用糕饼店。自从开店以来,吸引了无数的宫廷贵族到这里。

在萨士堡的这间Demel Cafe是分店。

Photobucket




天气那么地冷,很想喝热乎乎的汤。点了一份soup of the day --> Potato Cream Soup。赞~

Photobucket




我们点了一份德梅尔萨赫蛋糕。维也纳两大糕饼店:德梅尔和萨赫, 就为了争谁拥有这萨赫蛋糕的原创食谱而打了七年的官司。之前的德梅尔叫他们的萨赫蛋糕为“原创萨赫蛋糕”;不过,法庭宣判这巧克力蛋糕是有两层甜巧克力中 间夹着杏子酱还有上面的巧克力片构成的。过后,德梅尔就把这蛋糕改名为 “德梅尔萨赫蛋糕”, 杏子酱不再是在两层巧克力的中间,而是在巧克力层下面,包完整个蛋糕。换句话说:萨赫咖啡馆的萨赫蛋糕才是原创的。可是,我们并没有去萨赫咖啡馆。

Photobucket




全世界只有在维也纳和萨尔斯堡制作而已,其他地方卖的都是从这两个 地方运过去的。

上次在维也纳吃这蛋糕的时候,觉得好吃。可是这次,我并不觉得这蛋糕有什么特别。


旅游贴示:
1)这家位于萨士堡粮食街的分店地址:Mozartplatz 2, 5020 Salzburg, Austria‎ - 0662 840358‎。
2)听说这里的apple pie很好吃。


待续。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传:萨士堡之二虎沉浸仙乐飘飘的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