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口永远的痛。

不要怀疑,我绝对没有写漏一个字。

的确是“我口”,不是王杰的“我胸口”。

上个星期,我觉得大牙有点酸。对,是酸,不是 痛。当牙齿开始有“酸”的感觉,很快就会变成痛。

我痛定思痛后决定鼓起勇气去见牙医。

我爵士生不进警察局, 死不进医院。我最怕就是见医生,包括牙医。

29年,我从来都不曾拔牙,只是补牙而已。

X Ray显示我的牙根已经被可恶的细菌侵袭了!!!

牙医给我两个选择:
1)拔掉大牙
2)做RCT( Root Canal Treatment)

什么是RCT? RCT就是把牙根的神经线清除掉,然后用东西把牙根填满,跟着用那种补牙用的Almagam把整颗牙齿填满。接着,把牙齿磨小,套上一个Crown(牙齿套)。整个疗程需要visit牙医至少3-4次才做完。疗程收费RM750, 不包括X Ray。疗程的收费可以分期付款,最后一次疗程的时候就得付清。至于那Crown, 一粒收费RM600, 这皇冠也未免贵了点。

跟叶先生商量过后,我们决定把这大牙留下来。对,这是我的大牙,不过叶先生也有决定这大牙去留的权利。我们都认为大牙虽然不会影响外观,可是没有了大牙,吃东西就很麻烦了。况且,如果现在拔掉大牙,以后如果要种牙的话就得付更贵的几千块钱,而且还必须在牙龈上钻洞然后把一颗螺丝插下去,听起来很恐怖。

第一次疗程的时候,不觉得痛。可是当疗程差不多完成的时候,就开始有痛的感觉,因为两个小时候麻醉药开始慢慢褪去。为什么会痛?因为牙医用那种小小的针钻进去压根把神经线弄出来。我的大牙有3条根,有些人的大牙有4条根,更加麻烦。牙医在尽量把牙根弄大方便清洗,也会放药杀菌。疗程完成的时候,牙医会做个X Ray确定已经除掉神经线, 跟着用一些暂时性的原料把牙齿先封着。

牙医告诉我, 我这颗大牙已经去世了最少几个月到一年。因为她发现我牙根内的神经线已经萎缩,而且在疗程中完全没有出血 (正常的牙齿只要会有一点点血的)。天啊,我带着死牙齿已经那么久了, 到现在才发现它的灵魂已经不在人间了。。。。。。

一个星期过后(也就是昨晚),我再次回到诊所做第二个疗程。牙医把那暂时性的原料钻开,跟着右用那恐怖的小针去钻我的牙根,弄了蛮久的。这次,是没有打麻醉针的。可是不会很痛,只有一个牙根会觉得有被针刺到的感觉。医生把几根像细小牙签的东西放进我的牙根内,跟着用一种好像thermosonic的器材去seal。感觉到口腔温温的,还看到冒烟!

过后,牙医把almagam填进牙齿内。和上次一样,做了个X Ray。

牙医说我下个星期就可以上“皇冠”了。


整个疗程的收费:
1)第一次,我先付RM250, 包括X Ray RM25。
2)第二次,我付清RM610, 包括X Ray RM25, almagam RM60。
3)第三次,也就是下个星期,应该最少得付那“皇冠”的RM600。至于有没有其他收费,就得到下个星期才知道。


Moral of the story:

1) 要用正确的方法保持牙齿干净,一定要用牙线。
2)每半年要检查牙齿。
3)读书厉害的可以考虑去读牙科。
4)不照顾牙齿的代价是很大的。给人用针插过后还得付RM1460。这还不包括所受的心理压力:做完第一次疗程后,在等待第二次疗程的期间是非常地痛苦,因为那小针如果真的有点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