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六有个30分钟的extra class。为什么呢?简单地说:

爵士跟人家不一样。人家每个星期上一堂30分钟的课,爵士就每两个星期才上一堂1小时的课。那些每个星期都上课的学生,如果上课的日子碰上public holiday或者Yamaha Music School holidays,就没有上课可是却没有回扣学费。至于爵士的课则不受那些影响。可是每个quarter,都有一个月是有5个星期的。那第5个星期,如果爵士要上课的话,就得当作是extra class, pay extra。我可是选择只上30分钟或是1小时。

爵士在这堂课的表现:
1)中规中举。
2)老师还是称赞爵士的crescendo拉法。
3)老师说爵士有进步。爵士告诉老师:“我几乎每天都有练琴的”。
4)老师提醒爵士要在换弦的时候注意做左手的姿势。在按D弦的时候,左手臂应该是离开身体比较远的。而且,爵士有个坏习惯:换弦来压的时候,手指的position都没有被固定好,所以hit中targeted的pitch的机率很低。

这堂课所学的简单曲子,都是在训练如何在A弦和D弦交替压弦。这挑战就在于:换弦来压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手指的position走位而走音了。

在未来的一个月内,爵士将会为婚礼而忙。所以,已经跟老师说不能上大提琴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