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堂课的开始,就是把上个星期所学的让老师看。

爵士在这堂课的表现:
1)开始慢慢知道如何握弓。
2)老师称赞爵士在这堂课的表现进步神速。爵士在拉琴的时候会运用crecendo了。几乎每拉完练习曲,老师都说:“好!”
3)换弦压的时候,有时候手指的位置不准确,需要加紧练习。

老师说弦乐有个很特质,就是可以做到在同一个音运用crecendo。这crecendo可以在一个bow之内做到。

老师也说,她的学生也称赞我拉琴有进步了。哈哈,她这个学生的乐理课都是在我的大提琴课后,所以每次他来的时候我还在上着课。结果,他可说是那个见证我一步一脚印努力学琴的人。这个他,现在只是小学6年级,跟我老师学乐理,不过他的小提琴老师就另有其人。

这个星期,老师教爵士“Legato”的技巧。

这“Legato”就是在一个bow之内拉几个音,这样听起来就好像连绵不断。之前爵士学的都是一个bow一个音。

可能是因为用老师的深虎斑大提琴(我没有带自己的大提琴,因为下课后我还得会公司OT),所以我的Legato做的不够顺。老师的深虎斑大提琴的琴弦比我的还要紧,所以我在压弦的时候手指觉得非常吃力。跟着在legato的时候我的手指不能完全把琴弦压下去。

我也真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琴弦会比较软?有没有高人可以指点迷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