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几个星期,知道1位朋友被自己的housemate破门行劫。故事是酱的:

有人去我朋友的屋子应征想做我朋友的housemate。那个坏人交了RM100的订金(坏人说自己手头紧,要等退出自己现在的房间拿回订金才能把全数的钱交给我朋友)。当那个坏人搬进来时,我朋友的屋子里没有人。他竟然在屋子内偷东西, 把所有的财物都装进几个垃圾袋内。他也把那间屋子内其中1个人的车锁匙拿走了。


那个坏人也够贱格。我朋友房间内有两个旅行袋。1个是旧的,1个是新的。旧的旅行袋内装的就是我朋友在中国买的纪念品。这贱贼把所有的纪念品从旧的旅行袋搬去新的旅行袋然后就拿走了。还有他把客厅的食物也偷走。

可能是太匆忙吧,那个坏人并没有把所有装满财物的垃圾袋都拿走。我的朋友在屋子附近找到了几个垃圾袋,里面都是我朋友的CD、相机以及其他物件。不过,我朋友去中国旅行时买的纪念品全都被偷走了; 房间内的4百大元也没有了。

据说,那个坏人是用罗里来偷东西的。他来之前还向叫我朋友把家里的那辆汽车泊在外面好让他的罗里方便搬东西。幸好车子的主人当时身在外地,无法把车子泊在屋外。不然,那个坏人就会更容易地从屋子内搬东西出来,损失就更加严重了。

我朋友尝试打那个坏人的电话号码,可是找不到人。

奉劝诸位要找housemate的朋友1定要小心,不要引狼入室。

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透过朋友介绍, 只是让自己朋友或朋友的朋友成为自己的housemate。

如果真的找不到人而逼不得已得找陌生人的话,记得:

1)把那个人的样子拍下来
2)记下那个人的身份证号码
3)查清楚那个人的背景。例如:打电话去那个人的公司查、把那个人的电话号码拿去跟service provider核对身份(我不知道service provider是否会透露,不过可以试1 下)。
4)要在那个人搬进来后才把屋子的钥匙交个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