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宝龙茶餐室吃了早餐后,我就赶着去上班了。通常我都是比叶先生早些离开茶餐室,因为我的上班时间是8点钟。

上了车,就看到有人在我车子的挡风镜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挡风镜上有雾水, 是用手指写雾水上, 而且是扫子扫不到的地方):
PKG

根据我的分析,PKG 很有可能是Po Kai Gia (仆街仔)的意思。

到底是谁?既然是你自己的名字PKG,作么写在我的挡风镜上?这车又不是你的。试问你可以在人家的练习簿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过后就当作是自己的簿子了吗?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1些问题学生做的。

第一:普通的上班族不会酱得空做酱的事,因为大家都赶着去上班。
第二:拥车1族(不管驾什么车都好),都知道供车不容易, 所以不会去搞人家的车 (不管是破坏车子,或只是用手指在挡风镜写字)。
第三:问题学生不知做么就是喜欢破坏人家的东西。看到人家的车 (尤其是不普通的车),就会去搞搞阵。他们根本不知道揾食艰难,所以根本不会了解车子被人搞的感觉。
第四:我没有跟别人结怨,所以绝对不是有人跟我寻仇。

这又让我想起了1个课题:问题学生,是父母的责任还是老师的责任?

我个人觉得, 父母需负上最大的责任。原因很简单:有本事搞,就应该负责善后。把孩子搞出来后,就应该负起教育孩子的责任。自己搞出来的东西,期望学校的老师帮你教?对,老师也有责任教育孩子,可是老师不应该是父母推卸责任的对象。老师最多只能在上课时间灌输学生仁义道德礼仪廉耻。如果自己的小孩调皮,就应该严厉管教,以免去到学校把人家的孩子带坏。

所谓:近朱者赤。 可是别忘记近墨者黑。而且,学好3年可是学坏3天! 可见黑墨水的污染力会强到把朱砂赤遮盖掉!所以,如果把问题学生参进去正常学生内,肯定出事。

其实,我觉得应该有教无类,可是却必须分班细教。也就是说:不管学生是好坏,都应该被教育。可是,因为进度和态度的问题,所以正常的学生可以在同1班,可是问题学生就必须在另1班,由训导主任看管。要知道,问题学生很喜欢闹事,如果跟正常的同学1起上课,酱紫会影响到想要听课的学生。想当年,我就是那个想专心听课可是却无法集中精神的牺牲品, 因为上道德课是几班combine在1起上。

学校老师能做的就只有那么多。其他的时间,就是父母的责任。表讲什么要赚钱没有时间看孩子。既然没有足够的钱, 就不要生酱多孩子, 宁可花小钱去买避孕套。

所谓10年树木,百年树人。以为生孩子只是做爱过后把孩子生下来酱简单?如果没有时间给小孩,就不要生,不要害人害己。

PKG, 我原谅你的无知。同时,我同情你的父母因为他们竟然能教出你这种英才。别忘记,英才是会被天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