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没有打算买什么LV包包的。在出发前几个星期,无意中在网页看到网友在巴黎的购物经验,才知道原来在巴黎买名牌是比较便宜的。这“便宜”的定义,是因人而异的。我觉得,便宜30-40%,算是便宜。有人觉得,就算“便宜”了30-40%,一个包包也是要马币千多块,所以还是不算便宜。紧接下来,我会跟大家分享“到底这便宜30-40%是怎么一回事呢?”

 

 

 

 

By default, 每个包包都附有:保养卡、防尘带以及纸袋。这礼盒是得request后才会有免费附上。可能那些豪华购物团都是一次过买很多,所以都不要那有一定重量的礼盒。反正我又不是买很多,就request他们给我礼盒。拿回去给姐姐的时候也比较好看。当时,我是在想:先要着礼盒,到时要是行李太重的话我才放弃带礼盒。我在来巴黎之前就已经和姐姐说了,我不一定会把礼盒带回来。一切,都得视情况而定。

 

 

 

 

这个就是我心仪的Batignolle Vertical,姐姐也是看上了这款。本来有考虑买Neverfull,可是看到那单薄的肩带,就没有信心了。Batignolle的肩带比较粗, 而且真个结构也比较扎实。。这款包包在马来西亚的专柜卖RM3300, 我在巴黎用大约RM2400(退税后)就拿下了。单单是汇率,就剩下了一大笔,再加上退税,共便宜了大概38%。

 

 

 

 

和Neverfull一样,Batignolle没有拉练,只有扣环。里面有一个电话格子个有拉链的暗袋以及一个可以扣上小钱袋的扣扣。

 

 

 

 

这个礼盒看起来像一本书。爱死了~

 

 

 

 

同样有防尘带。

 

 

 

反正都来到了巴黎,就多买一个。这个Sarah Wallet也是我在网上看了很久才决定的。这款长夹在大马的专柜卖RM2200,我在巴黎用大约RM1300(退税后)就拿下了。

 

 

其实啊,因为在巴黎买LV比在亚洲买便宜,就算不退税都已经便宜了。所以很多来自亚洲的“代购”集团在LV店外徘徊。他们在找机会叫人帮忙他们买。为什么他们不自己进去买啊?这是因为,巴黎的LV集团不是笨的。他们也知道这些“代购”集团的存在。为了杜绝“代购”集团的活动,凡是在LV店内消费的顾客都得留下资料,而游客也必须留下护照资料。如果同一款买多过一个的话,LV店内的售货员就会问东问西,甚至不卖给你。如果证实你是“代购”集团的一份子,他们就会把你blacklist,以后永远都不再卖LV给你。那些“代购”集团,通常都会向游客搭讪,然后游说游客帮忙进去买LV,他们都会把现金交给游客进去买。他们游说的方式都是:“小姐,麻烦你可以帮我买LV吗?你可以办退税,退税的金额就是你的酬劳。” 傻啦!在机场的海关,他们会要求查看扣税的物品的。如果被发现只有退税文件而无法交出物品供检查,那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我买两个batignolle vertical,那个售货员就在试探我看看我是否是“代购”集团的一份子,她一直叫我买不同的款式。我就告诉她说:“我和我姐姐都喜欢同一个款,你干嘛逼我买不同的款?”跟着,她就拿了我的护照去他们的电脑核对,发现我以前没有重复买同一个款式的纪录。在她取得店长的准许后,我才可以买到两个同款的包包。

 

 

旅游贴示:

1)不要entertain那些在LV店外游说你帮他买LV的人,他们都是代购集团。如果被发现卷入此勾当,就会终生被LV blacklist。在海关的时候也有可能被拆穿。

2)凡是非欧盟游客在单张收据购物超过175欧元都可以退税(VAT Refund),大约可以退12%(如果是退回信用卡)。条件是:游客必须在3个月之内离开欧盟的时候才可以退。例子:如果游客6月6日在德国买了超过175欧元的精品,那么他最迟得在9月30日之前就得带着物品离开欧洲。虽然物品是在德国买的,可是他可以在欧盟任何一个地方离境的时候退税,比如:巴黎、伦敦等等。

3)最好就是把退税文件(Global Refund Cheque)拿到机场的海关盖章,然后在机场的Forex Counter退回现金(需要给大约货物退税前的总值的2%的手续费。简单来说,就是退税金额的10%而已)。记得,是现金。就算你签卡购物, 退税的时候也是可以退回现金。不建议退税回信用卡。因为,那要等很久。还是马上拿现金在手比较稳当。有人尝试几个月都还没收到应该退到信用卡的退税。如果退回信用卡,所退回的税大约是12%。如果退回现金,所退回的税大约是10% (2%是手续费)。建议直接退回欧币,因为如果当时的兑换率不好的话,就吃亏了。

4)在巴黎老佛爷除了有个柜台可以帮忙办退税文件(Global Refund Cheque),也有一个柜台可以马上退回现金,不过得刷信用卡来抵押。跟着,在你离开欧盟(你在欧盟的最后一站)的时候,还是得到海关盖章。然后,把其中一个副本放进老佛爷给你的信封,然后投进海关附近的信箱内。这文件必须在3个月之内抵达老佛爷。不然的话,老佛爷就会把已经退给你的税从你之前刷的信用卡那边拿回来。所以,最好还是亲自在机场办退税, 就万无一失了。

5)在Check In之前可以先去海关那边盖章。在以后的巴黎游记,我将会有图文并茂指出CDG机场海关以及退税柜台的位置。

6)如果不是买很多名牌包包的话,建议不要check in。因为,最近有个朋友把新买的LV包包check in,结果整个行李箱不见了。

7)可以的话,早一点到机场。因为,如果真的那么不好运遇到豪华购物团,他们一大队的人排在你前面等海关盖章,真的要等很久。更惨的是:很有可能到了boarding的last call你都还没办好退税呢!曾经有人因为队伍太长而boarding last call到了,就被逼放弃了。

8)如果已经盖章,可以不用马上退税。如果你的国家有Global Refund,有了已盖章的文件回国后可以到它的分行去退税。很遗憾,马来西亚应该是没有Global Refund的分行。不过,你可以根据以下的指示来退税:http://www.parisescapes.com/paris_department_vat_refund.html

 

9)经过惨痛的经验后,我真的不建议到老佛爷的LV购物。整个LV店根本就像菜市场那样。在巴黎有几间比较少人的LV店,例如Avenue Montaigne, St Germaine。在香奢丽榭(Champs Eleysee) 101号的LV就是世界的总部,可是人潮也蛮多的。其实,在Champs Eleysee旁边的Avenue Montaigne才是巴黎真正的高端精品街,这里云集了最高端的名牌如Hermes, Chanel, Gucci, LV, Prada, Chloe, Loewe等等。这里的人也比较少,可以慢慢地挑选你要的款式,不会像在老佛爷那样花几千块可是却跟在菜市场买菜没两样。

10)以下这两个台湾博客有蛮详细的LV退税经验分享:

    法国-巴黎LV购物指南

    巴黎四间LV门市巡礼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传:巴黎之拿破仑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