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个星期四,大约下午5点,电话突然响起来。

是一个long lost friend。自从这个朋友在我的婚宴放飞机后,就再没有听到他的消息。

时隔两年半,看到他的来电,闪过我脑海的第一个念头--》他要结婚了?

当时我是觉得,就算他放我飞机,那也是两年半前的事了。如今他真的结婚的话,如果时间能够配合到的话我还是会出席的。现在回想,我也太naive了。

谈了蛮久的,知道他已经辞职了。说着说着,才弄明白为何他call我。

突然有call自远方来,原因通常是:

1)他要结婚了,打算请你出席他的婚宴。

2) 他山穷水尽,真的没办法了,想到还有你这个久没联络的朋友,碰碰运气时候能够借到钱度过难关。

3)他有好东西要跟你分享--》保险和直销。

很幸运的,他找到了他的人生目标及方向,他打算把这个伟大的计划跟我分享。他觉得我好适合这个计划,因为这是个减肥产品。

天啊!我多么地晴天霹雳。如果我们一直都有联络的,我比较不那么排斥。在我婚宴放鸽子后的两年半第一次call过来,竟然是跟直销有关?20多岁的我可能会不介意听听。现在30出头的我,已经是不会想要搞直销了。如果是纯粹给我catalog问问看有什么小东西要买,我不介意看看。反正,我每天都在browse groupon.com.my及everyday.com.my。

他跟我诉说他在直销找到了他的方向,打算在40岁之前退休。

他不停地问我我现在体重多少?打算何时退休?

难道他没跟进我的面子书?我自从欧洲回来后, 体重就下降了不少,根本不用吃什么瘦身产品。对于我来说,as long as I am comfortable with my current weight,as long as I am healthy,我为何要减到所谓的“标准体重”?况且,我绝对不会用“吃产品”的方式来减肥,我宁可去纤体中心做treatment和控制饮食或去做健身。

以下是几段摘自我们的谈话内容(大约的内容):

 

 

直销朋友:我觉得你真的很适合这个产品,因为这是个减肥产品。拜托,现在人家连“瘦身”这个字都不用了,大家都在用“纤体”,还什么“减肥”啊?

爵士:你没看我的面子书内的近照吗?我最近瘦了,所以我不需要什么减肥产品。

直销朋友:你现在体重多少?别告诉我你现在65公斤你就当作自己瘦了,我会笑你的。

爵士:我不会把自己的体重告诉你。因为我知道,就算我跟你说我现在55公斤,你还是会继续把话题扯到更深层的直销地狱内。我知道,在直销的销售技巧内,就算对象拍桌子走人,都还没到绝望的地步。

直销朋友:其实,减肥是。。。。。(删除以下3千个字)。你知道我们那个A君朋友吗?他在B公司做直销做到很成功,最近刚从Milan回来。你有看到他在面子书的旅游照片吗?好像要我很羡慕的说

爵士:你没看我的面子书旅游照片?我没做直销,已经走了欧洲8个国家的21个城市。直销并不是the only one可以让人去欧洲的途径。

直销朋友:现在经济。。。。。。(删除以下5千字)。你有想过自己到底何时才能退休吗?我想在40岁的时候退休。到时,我就可以过着我梦想中的生活。难道你不想把整个赚钱的过程变快?

爵士:实不相瞒,我现在过着的,正是我梦想中的生活。我很满意我现在的生活。如果说要退休的话,其实我现在就可以退休了。可是,我还这么年轻。我很高兴你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也找到了适合你自己的途径。It's about how/what you choose to live your life,and then live your life without any regrest。不是每个人都是走同一条路。最重要的是:选择了,就不后悔。至于我,我满意现状。

 

 

我的回答很欠扁,是不是?可是,我不想再给他任何的期望,因为我知道如果他再aproach我的话(直销就是不断的follow up,这个我很清楚。因为10多年前被朋友推进直销的火坑内。根本没怎样开始我已经知道那不适合我的个性。),我很可能会发很大的脾气。

 拜托,嫑跟我hard sell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