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3 Apr

 

 

巴塞罗纳可说是建筑鬼才高迪的基地,整个城市都是高迪的痕迹。

 

早在网上搜索巴塞罗纳资料的时候就看到有网友说巴塞罗纳是建筑发烧友的天堂。因为,高迪的建筑style是与众不同地。

 

高迪的建筑,给我的感觉是:白天看起来可爱,晚上看起来诡异。希望我如斯的comment不会被崇拜高迪的建筑师们唾弃。

 

我们根据旅游指南在Vallcarca地铁站下车,走了一段蛮长的路。来到了这里,有种骑虎难下的感觉。天啊!上斜坡啊!两只病猫得上斜坡啊!残酷!

 

 

 

中段有电梯,稍微舒缓疲惫的猫体。

 

 

 

原来,我们不应该下这个站啦!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是那些马赛克童趣建筑,不是花园。旅游书“点”我们先经过Park Guell花园,最后才看到后端的建筑。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精疲力尽了。恨!

 

 

 

 

其实,这张照片是第二次来的时候拍的。第一次来的时候,精疲力尽,加上天色已晚,根本拍不到什么好角度的照片。第二次来,怎样也要拍到照片!身后的建筑是不是很像童话里的糖果饼干屋啊?

 

 

 

高迪这只马赛克蜥蜴在巴塞罗纳很红啦!大街小巷都是马赛克蜥蜴钥匙圈。

 

 

 有sales啊?干嘛人龙这么地长?

 

 

 原来大家是在排队进入Casa Mila(米拉之家)。看到这么长的人龙,精疲力尽的我也懒得进去了,而且又不是免费入场。就在外面随便拍一张留念。

 

 

 附近还有一座高迪作品--> Casa Batllo,又是一条长龙。算啦,跟高迪你没缘就是了。

 

 

据说,高迪的设计都是采用曲线,不用传统的直线。怎么看起来就像是冰淇淋要融化了那样?

 

 

 

Sagrada Familia (圣家堂)。此教堂建于1884年,目前还在筑中,据说会在2050年完工。这是高迪在1926年意外身亡,就留下了此未完工教堂。我个猫觉得这教堂的浮雕有中张牙舞爪的压迫感。如果在晚上的时候看,更觉狰狞。真怕它突然间融化而我又无法逃走的时候被那“融化”了的教堂给吞没。

 

 

 

 

 

这是酒店窗外的景色。

 

 

 

 

 

此行这么多个城市,巴塞罗纳是让我最不能尽兴的地方。希望有机会重游这个城市,好好地摸索我所错过的巴塞罗纳风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