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3 Apr

 

话说我们被困在布拉格机场因为去巴塞罗纳的班级发生技术问题导致delay,搞到第二天临晨4点才到达巴塞罗纳。这起突发事件,影响了我们整个巴塞罗纳的旅程。

 

毕竟,两只老虎跑得快,是发生在孩童时期。我们两只老虎的年龄从30岁算起,经过那班级delay的折腾后,早就变成病猫了。

 

基本上我们在巴塞罗纳的几天都是乱走乱坐,而且有大约一天的时间是赖在酒店休息的。再加上巴塞罗纳那几天都在下雨,所以就算满腔热情也被浇熄了。

 

在巴塞罗纳乱走的几天,我们看到蛮多间的 El Corte Ingles,也就是英国百货公司。El Corte ingles是西班牙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

 

 

当时百货公司有sales,看到蛮多人在购物。我当时身负重任,得帮亲朋戚友购买Longchamp饺子包,所以也进去看看。当时,并没有看到在list内的颜色(尤其是红色),所以我并没在这里买。这里的售货员都不译英语,只有一两个会说非常非常简单的英语。售货员告诉我说另一间El Corte Ingles可能有我要的颜色及size,叫我过去看看。我记得当时我真的搭地铁去,而且还得走上一段路,大约30分钟。售货员说只要走10多分钟就会到,西班牙人走路比较快哦?

 

 

这里是巴塞罗纳的购物街。可能是身体不舒服,所以根本就没怎样有mood购物。

 

 

看到了传说中的Adolfo Dominguez,他是巴塞罗纳著名的设计师。这间boutique,就在购物街醒目的位置。

 

 

我有进去看看,服装的剪裁蛮俐落的。可惜啊,当时的预算并没有把Adolfo Dominguez这个品牌算进去,所以也只是欣赏。

 

  

 我们在巴塞罗纳留宿的第二家酒店。

 

 

基本上,该有的都有,没什么可挑剔的。

 

 

我们的房间。

 

 

 

Wizz航线的班机delay,可以说是毁了我们整个巴塞罗纳之行。

 

真的好累,好累啊!我和大老虎在巴塞罗纳的几天好像是病猫那样,四肢无力,也没胃口吃东西。幸好酒店的旁边有家超级市场,我们就在这里买了轻便的食物。我每次去欧洲,都喜欢逛当地的超级市场,看看平民们的日常用品是怎样的。发现这里的raw food都不会贵。

 

 

来西班牙之前,看到有人提到西班牙的“腊肉”。眼前,就是闻名不如见面的“腊肉”了。粗粗大大的腊猪腿这样高高挂,很是壮观。当我拍下这震撼的一幕时,就听到有人说:“Senorita, no photo.”啊,是的。在西班牙,很多地方是不允许拍照的。拜托,巴黎卢浮宫内的蒙娜丽莎都可以被拍了,我真不明白为何这腊猪脚不能被拍?

 

 

我们的早/午/晚餐都是这些轻便的食物。当时觉得很累,快要病的感觉,真是没有胃口吃正餐。大老虎有点发烧,还泻肚子呢。

 

 

我没泻肚子,就吃清爽的草莓。草莓是超便宜的,来到欧洲一定要到超市买他们超便宜的草莓及葡萄。

 

 

在最无选择的情况下它永远都是东方不败的--》快熟面。千里迢迢地,它从马来西亚跟我们来到了西班牙,终于精忠报国了。人在异乡的我,身体不舒服的我,吃到这家乡的味道,豁然地醒神一下。

 

 旅游贴示:

1)西班牙人的英文造诣之低不是你我可以估计的。最好事先学一些简单的西班牙单字,或是带一本西班牙日常单字册,以备不备之需。

2)认识了那在西班牙念书的台湾朋友,从她口中知道巴塞罗纳是西班牙的自制区 (好像是香港虽然under中国,可是却有自己的自制权利一样),跟身为西班牙首都的马德里不一样。很多服装牌子都是来自巴塞罗纳,例如:Zara, Mango等等。听说西班牙的经济都靠巴塞罗纳支撑着。巴塞罗纳曾经要搞独立,可是后来因为种种因素而不成功。所以啊,巴塞罗纳人跟马德里人是不爽对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