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通都抢,通通都抢,通通都抢都抢都抢。

给红包的时候到了。其实,我在25岁的时候就已经派红包了,虽然当时的我还未结婚。 不过,那时候我只向上派,并没有向下派。所谓的向上派,就是给我的长辈,例如: 奶奶、 父母、 姑姑、叔叔、 契妈等等。

去年的新年,虽然我人在欧洲,可是我的红包早在我出发前就已经先交代给妈妈帮我派了。那次,除了向上派,也有向下派。:P

今年我人在马来西亚,所以就可以亲自派红包给跟我拜年的小辈了。

现在的红包market price是多少啊?这是个现实的问题。我听说在kampung地区的,如果不是很熟的就意思意思派一封RM2,在KL PJ这一带就最少得一封RM5。

现在的小孩子会当面开红包,如果觉得太少的话会问: “这么少啊?孤寒到!” 现在的教小孩方式叫做“爱的教育”,“自由的教育”,所以小孩子都很自由很有人权地要求你给大红包啊!

哪像我那个年代,我们在拜年之前都被妈妈私底下先“教育”一番,绝不的作出如此没家教的事。妈妈的观点是: 拜年的意义就是去亲戚朋友家坐坐,联系联谊一下。至于,红包,只是个意思,拿个好意头。如果派红包的人经济情况不允许,绝对不可以嫌人家的红包小;如果派红包的人经济情况比较好,拿到大红包的时候就当作是中小奖。

妈妈也反对“寄放红包”这习惯。因为她认为,红包不应该是“寄来寄去”的,要亲自有诚意地跟人家拜年才有红包。都没有拜年,怎么可以叫人家给红包呢?这点我也是蛮同意的。可是,妈妈自己却“寄”红包给人,也在我人在欧洲的时候帮我派红包。果然是传统的女人。:P

先来看看“通通都抢”真人真事:

(一)我不给你红包,可是你得派红包给我孩子听过一位朋友告诉过她的惨痛经验。当她还未结婚的时候,去到男朋友亲戚的家拜年,亲戚没有给红包而且说:“我们这里的Law是自家人就免了红包吧!”。怎知道,当她结婚后,那个亲戚就带一大班小孩子去她老公的家抢红包。为什么说是“抢”呢?因为,喔朋友当时不在客厅,那个亲戚竟然跑去找她家婆问新媳妇儿人在哪里?要跟新媳妇拿红包给小孩子。

 

(二)看到你有红包,我就来真抢

在我的kampung,曾经发生这样的真人真事。几个印度小孩看到我那胖堂弟手拿着大红包,竟然来抢跟着逃之夭夭。我爸爸知道后,马上追出去把红包拿回来。我的天啊!光天化日在我家门口发生这样的事。

 

真是名副其实的“通通都抢”啊!

 

话说回来,包红包是一门艺术。包太少,怕给人在背后插你一整年;包太多,怕做坏行情就算明年经济情况不好也不好意思把红包缩水。该怎么办呢?

我有个很搞笑的建议(本人没用过这招,如要使用请后果自负):

如果有5个人来,就准备4封小小红包,一封大一点的红包。让他们5个人像抽奖那样地抽。抽到大红包的,肯定比其他人爽;抽到小红包的人,只能怪自己衰,都在担心自己是否会衰一整年了,哪会记得红包小的问题?哈哈哈!这招来自我一个小学老师学。这位小学老师虽然已去世多年,可是他的这个创意红包艺术依然在我脑海里。(注意:这红包抽奖只适于玩得起的人,以及喜欢刺激的人。请别跟小气的人以及以拿红包为一生事业的人来这一套。不然,你一整年就会被人在后面乱插)

 

还有一点要提的是:如果是派红包给自己的孩子,就切记别连派红包都偏心。要记得: 自古孩子们反目都是因为有不公平的父母。除此之外,如果要派红包给人家的几个孩子,里面的数目最好是一样的。免得弄到人家的小孩子因为数目不一样而搞到内讧。除非,你的目的就是要他们内讧然后你可以看好戏。哈哈哈!

 

你今年到算包一封多少钱的红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